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铁皮花泡茶禁忌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5 11:35

在市场上,铁皮石斛花属于一类常见的中药材,其不仅可以直接用来食用,同时还能够发挥出较为良好的药用价值。不过很多人对于铁皮花都还是不太了解,有的时候食用方法还是要有所注意的,否则药性就不能发挥到极致。那么问题来了,铁皮花泡茶喝的话都会有哪些禁忌?

铁皮花泡茶禁忌是什么?

 铁皮石斛花泡水的禁忌

1.煮饮时间长一点,在单独使用铁皮石斛花泡水的时候,可以放心使用,但是煎熬的时间要长点才好,因为铁皮石斛比较难煎熬,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发挥药效。建议把铁皮石斛花放在水壶里面直接煎煮最好。时间大概在3分钟-5分钟。

2.发霉的铁皮石斛花不能食用,如果是自己购买的铁皮石斛花需要注意好保存,如果是由于天气原因或者是保存不当导致铁皮石斛花发霉的话,建议不要食用铁皮石斛花。发霉的霉素与石斛多糖以及石斛碱相抗。已经失去了食用价值和药效价值。甚至可能引起病症。

铁皮花泡茶禁忌是什么?

 3.过夜的石斛花水不能食用,在每次用石斛花泡制茶水的时候,最好是连着胶质一起食用完,因为这样的话能更好的吸收石斛花的营养成份,如果是石斛花泡水过夜的话最好是不要喝,建议倒掉。

4.用量,如果铁皮石斛花和其他药材一起使用的时候要注意先提前煮30分钟,以便发挥药性,不可以和石膏、巴豆、僵蚕、雷丸等一起使用,否则,会产生不良后果。铁皮石斛花是一味中草药,在使用时,有一定的用量范围,干品的一般用量在6-12g之间,鲜品一般在15-32g之间。铁皮石斛使用时,用量小了会影响铁皮石斛药效的发挥;用量大了,则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5.对于身体虚弱无火气或是实热症、腹胀者,是不能使用铁皮石斛的。感冒时不宜过早使用铁皮石斛,会造成邪气排解不出。铁皮石斛能助湿邪,所以湿温尚未化燥的人不宜使用。另外,孕妇在使用之前,应咨询医生意见。

铁皮花泡茶禁忌是什么?

 6.特俗病例人群请在医生指导下食用铁皮石斛花。

7.不能和咖啡同食,

铁皮石斛花食用之后,需要时间在肠胃里慢慢消化、吸收;而咖啡因与铁皮石斛药效相抗,会影响肠道对铁皮石斛有效成分的吸收,从而减少或是达不到防治疾病和保健养生的效果。taotao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