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湾风味小吃都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3 10:11

文章导读

台湾这个地区也是许多人都爱去的旅行圣地,很多人都会觉得台湾的景色宜人,但其实台湾的美食才是当地最大的特点,对于台湾来说人们第一反应就是鱼丸的,这种鱼丸在吃起来的时候会感觉到非常的Q弹爽滑的,这样的话就会让人们感觉到非常的好吃,另外还有天妇罗之类的美食。

台湾风味小吃都有哪些

1、台湾鱼丸,在台湾已经很普及了。

台湾虱目鱼丸、淡水鲨鱼丸、南方澳鬼头刀鱼丸、高雄旗鱼丸是台湾四大代表性鱼丸;鱼丸在台湾的历史非常之久,经过长时间的改进发展,台湾鱼丸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具有鲜美、营养、保健的美食特色。口感好,色泽洁白玲珑晶亮,质嫩滑润清脆,富有弹性,味道鲜美,具有特殊的海鲜风味。包括包心鱼丸和实心鱼丸,其中包心鱼丸最有特色。

比较有代表性的包心鱼丸有海胆仙桃、海鲜浓汤包、深海鲍鱼丸、五月花丸、蟹籽仙桃、蟹籽鱼包蛋、鳕鱼菠菜丸、鳕鱼芝士包、瑶柱海参包等。比较出名的实心丸有蟹籽龙虾球、鳕鱼海虾球、蟹籽墨鱼球等。市面上卖的比较好的有玖嘉久和渔播的鱼丸。

台湾风味小吃都有哪些

2.基隆庙口夜市-天妇罗,鼎边餗

天妇罗是日式料理中的油炸食品,用面粉、鸡蛋与水和成浆,将新鲜的鱼虾和时令蔬菜裹上浆放入油锅炸成金黄色。吃时蘸酱油和萝卜泥调成的汁,鲜嫩美味,香而不腻。它 不是某个具体菜肴的名称,而是对油炸食品的总称,具体的种类则有蔬菜天妇罗、海鲜天妇罗、什锦天妇罗等。

3.台北士林夜市-大饼夹小饼

台北士林夜市有一种小吃叫“大饼包小饼”。原来是一张白色面饼中包着一块敲碎了的脆脆的酥饼,一般分有甜咸等不同口味,如今更是发展到什么花生、椰丝、香芋、咖喱、麻辣等各种滋味。

台湾风味小吃都有哪些

4.新竹城隍庙-新竹贡丸米粉

新竹米粉与新竹贡丸齐名,为台湾新竹市的名产。新竹米粉之所以会名闻全台主要在于当地特殊气候所致。每年中秋起迄翌年清明,东北风长驱直入到新竹后,受地形影响导致风势转骤,变为干燥的风,也因此造就了新竹第一名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