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柿子油条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4 11:10

文章导读

柿子是一种水果,油条是我们经常会吃的食物,两者之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联系,可是有的人经常会把柿子和油条放在一起,其实柿子和油条是不能放在一起的,油条是油炸食品,而柿子是属于水果类的,要吃完油条后再吃柿子,千万不要把这两种放在一起吃,尤其是不能空腹食用。

柿子油条怎么做

 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柿子,属于柿科植物浆果类水果,成熟季节在十月左右,果实扁圆,不同的品种颜色从浅桔黄色到深桔红色不等,大小从2厘米到10厘米,重量从100克到350克。

柿子是人们比较喜欢食用的果品,甜腻可口,营养丰富,柿子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维生素和糖分非常高,尤其是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2倍。另外,柿子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生柿能清热解毒,是降压止血的良药,对治疗高血压、痔疮出血、便秘有良好的疗效。另外,柿蒡、柿叶都是很有价值的药材。

柿子的食用功效:

1、补充维C:柿子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所以吃柿子可以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

2、润肠通便: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缓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另外,柿子和柿饼都可作缓和滋养品。并有止血润大便的作用,能缓和痔疮肿痛,止痔疮出血及直肠出血等。

柿子的药用功效:

1、止血:新鲜柿子有凉血止血作用;柿蒂有降逆止作用;柿饼和胃止血;柿叶有止血作用,用于治疗咳血、便血、出血、吐血;有研究发现,柿子和柿叶对降压、利水、消炎、止血有着积极地疗效。

2、润肺化痰,生津止渴:柿子有助于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并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3、解酒:柿子能促进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可以帮助机体对酒精的排泄,减少酒精对机体的伤害。

柿子油条怎么做

 炸油条

材料

材料1:面粉300克,水180克,酵母5克,糖20克,材料2:食用碱1克,盐5克,温水15ML

做法

1、材料1全部混合,揉成面团,放温暖处发酵约1小时至两倍大

2、材料2全部混合,一点一点揉进发酵好的面团,彻底揉匀

3、继续发酵约1小时至两倍大

4、案板上抹一层油,手上也要抹油,因为面团很湿软,容易粘

5、将面摊成长条形,切成约3CM的条状,面片之间自动收缩出现空隙

6、两个面片叠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间压一下

7、油烧至约7成热,将面条扭转一下放入锅中,不断翻面,炸至金黄即可,出锅后入在厨房纸上吸去多余油份

小诀窍

1、面粉用普通粉、高筋粉均可

2、碱也可用小苏打代替,也是1克

3、中餐的用量没有西餐那么精确,比如面和水包括酵母的比例,我是参考了两个食谱,然后用了折中的量

4、因为用了一个非常小的锅,怕摆弄不开,所以并没有两个面片叠加在一起,只是一个面片中间用筷子压了一下。正常的是两片哦

5、油炸时间不要长,表面呈金黄色就可出锅了

油条豆腐鲜蚵

材料

鲜蚵(含包装带水)1台斤嫩豆腐一盒油条(可无)一条米酒6g黑醋些许二砂糖1g青葱二根姜三片蒜四瓣番茄酱适量蚝油些许

做法

姜.葱.蒜切末,豆腐切立方体备用

柿子油条怎么做

 中小火起油锅,洗净的鲜蚵直接下,下点米酒去腥,约煮二分钟,蚵翻面一下,会产些水是正常的喔,再煮2-3分钟,下些醋及砂糖

将葱蒜姜及豆腐都下锅拌炒一下(这时要轻一点,以免豆腐散掉)

加入蕃茄酱及蠔油调味(我个人是番茄酱多一些)

拌匀即可起锅囉,也可以下些太白粉勾芡一下(可有可无)

也可加入油条,油条我会用烤箱150度回烤一下较脆

西班牙油条

材料

中筋面粉或蛋糕粉8汤匙鲜奶180毫升盐适量橄榄油量多香草精1至两滴全蛋一颗黑巧克力适量

做法

1.中筋面粉或蛋糕粉- 8汤匙2.鲜奶- 180毫升3.适量的盐4.无盐奶油- 20 gram/克5.橄榄油- 热炸使用6. 香草精 - 1至两滴7.一颗全蛋8.黑巧克力- 需溶化

将鲜奶倒入并加入奶油到深锅里。让后煮至沸腾,熄火。

将面粉使用过滤器过筛并不停的搅拌。然后,分次加入蛋液再拌匀。最后,加入香草精提味。

把拌匀好的面团放入糕点塑料容器里或者普通塑料糕点袋。 使用星状的挤花嘴。

 将面团挤在热油锅里并使用剪刀把尾端剪掉。将棒条热炸至金黄色即可

使用厨房纸巾把多余的油分给沥干。油条降温后,立即把糖和肉桂粉混合均匀并粘在油条上。

巧克力切成小块,然后加入一些鲜奶之后以双锅的方式去溶化。

西班牙油条沾上浓浓的巧克力酱。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