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蛤蜊蒸蛋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9 16:57

文章导读

蛤蜊这种食物对于喜欢喝酒的朋友来说,是非常好的下酒菜。蛤蜊从营养学角度来说,里面包含了大量的营养元素,因此适当的吃了一些蛤蜊之后多少还是会对身体有益处的。蛤蜊一般都是用水直接煮着吃,但也有的朋友喜欢比较另类的吃法。那么,蛤蜊蒸蛋的做法是什么呢?

蛤蜊蒸蛋的做法大全

用料

蛤蜊 18个鸡蛋3个 约100g温水 200g盐 适量油 1小勺生抽 1小勺料酒 5ml

做法步骤

1、蛤蜊洗净

2、锅中放水,放盐一勺,葱、姜,料酒烧开。倒入洗净的蛤蜊,再次烧开关火。蛤蜊会开口

3、滤除水,取出蛤蜊备用

4、取一个深盘,摆上蛤蜊,开口向上。我就用了所需要的11个,其余的拨出肉放入蛤蜊中。

5、鸡蛋放盐、油、生抽、料酒搅打均匀

6、加入鸡蛋液2倍的温水。搅打均匀

7、过滤鸡蛋液到盘子中,表面放少许葱。缝上保鲜膜。放入蒸箱蒸18分钟

8、出锅,还可以放一点鲜酱油。

9、成品。

蛤蜊蒸蛋的做法大全

小贴士

放入鸡蛋的温水为鸡蛋的2倍。如果喜欢鸡蛋再嫩一点,可以加2.5倍的温水。 我的草鸡蛋3个约100g,放了200g水。盘子应该选用稍深,稍大的。这样使蛤蜊露出鸡蛋液面多一点成品就很好看。我的盘子深度够,但稍小,所以蛤蜊露出不够,成品就没那么漂亮。

蛤蜊蒸蛋的做法大全

营养价值

蛤蜊肉的营养价值丰富,在每100克蛤肉中含蛋白质10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2.5克,以及碘、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而蛤壳中则含碳酸钙、磷酸钙、硅酸镁、碘、溴盐等。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在文蛤中有一种叫蛤素的物质,有抑制肿瘤生长的抗癌效应。

化学成分

食部每100克含水分80克,蛋白质10.8克,脂肪1.6克,碳水化物4.6克,灰分3克,钙37毫克,磷82毫克;铁14.2毫克,维生素A400国际单位,硫胺素0.03毫克,核黄素0.15毫克,尼克酸1.7毫克;每公斤干蛤含碘2400微克。又食部每100克含抗坏血酸5毫克。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