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泡蕨菜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5 15:14

蕨菜这种食物最大的特点就是烹饪方法十分丰富,有的人比较喜欢吃炒蕨菜,有的人则喜欢吃煮蕨菜,还有的人喜欢凉拌蕨菜。蕨菜当中的营养非常丰富,因此只要身体没有这方面的忌讳,就可以正常吃。那么,对于喜欢泡蕨菜的朋友来说,在家泡蕨菜的做法究竟是什么呢?

泡蕨菜的做法大全

 1.鲜食。采下蕨菜后,先用开水焯二三分钟,然后单独或与猪肉炒食。

2.盐腌。选择粗细整齐、色泽鲜艳、柔软鲜嫩的蕨菜,洗净、晾干,然后放进坛子里,加入适量的盐末和姜丝等腌渍,可随时取用。

3.干制。把采下的蕨菜稍加蒸煮,再摊开晒干(或烘干),然后收藏保存。食用时先用水泡发,再加以烹制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鲜的还是干的蕨菜,食用前都应先在沸水中烫一下,清除表面的黏质和土腥味。下面介绍一下蕨菜的主要菜谱。

泡蕨菜的做法大全

 1、鲜炒蕨菜

【原料】:新鲜的蕨菜用清水反复冲洗几遍,洗去浮土和表面的绒毛。切掉蕨菜尾部发黑的部分。在滚水中烫2~3分钟,再放冷水中浸泡时间长一点,我浸泡了1个小时,涩味就几乎没有了。也有说浸泡2天的,其实没必要。蕨菜切成段、胡萝卜丝、肉丝、泡发的海米、葱姜蒜末。

【做法】:热锅温油,爆香葱姜,加入肉丝炒2分钟。加入胡萝卜丝、海米一起翻炒2分钟。加入蕨菜段大火翻炒2分钟。烹入几滴黄酒提鲜。再煸炒几分钟,按个人的口味,加入胡椒粉、盐调味就可以了。做法虽然很简单,却可以吃到蕨菜滑润软嫩的鲜纯滋味。

泡蕨菜的做法大全

 2、凉拌蕨菜

【原料】:蕨菜、蒜。

【做法】:

1、蕨菜洗净切段;

2、放开水中煮大约一分钟;

3、捞出后过冷开水;

4、蒜切成蒜泥;

5、加入剁椒 、生抽、糖、 醋、 盐、麻油、葱花拌匀;

6、淋在蕨菜上拌一拌即可。taotao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