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蛋糕要烤多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6 09:22

文章导读

在人们的家里都会用烤箱,也都知道用途非常的广泛,首先好像可以用来烤蛋糕,松松软软的非常美味,营养价值也很高,最主要的是口感,烤箱烤蛋糕有的人会因为放的鸡蛋或者水的比例不够,导致蛋糕非常的稀薄,不成形,要么就是太硬,像石头一样烤蛋糕需要多久?正确的制作方法是怎样的?

蛋糕要烤多久

焦糖苹果反烤蛋糕

材料

苹果4颗白砂糖130克有盐奶油30克柠檬汁0.5颗香草荚0.5支蛋4颗细砂糖110克蜂蜜8克低筋面粉130克有盐奶油30克鲜奶45毫升

做法

焦糖苹果糖、奶油、香草荚(剖开取出籽)一起入锅开中小火。※烤箱预热200度※

煮到出现琥珀色成为焦糖

苹果事先去皮切块(不要太小烤后会缩小)加柠檬汁拌匀,加入上面的焦糖中,让每块苹果都沾到焦糖,熄火。

覆蓋一层锡箔纸,戳洞,放烤箱烤20分钟。

烤后苹果会出水分,可将汤汁倒出或以小火收干汤汁(我直接倒出保留),放旁边降温~不要放在节能板上。※烤箱预热170度※※锅子边边沾到焦糖烤出来的蛋糕有焦糖香但颜色偏深,不想烤出深颜色要擦干净。

蛋糕要烤多久

海绵蛋糕:蛋(室温)、糖、蜂蜜隔水(约40度)搅打到有明显纹路,蓬松泛白且有光泽。

可拿一根牙签插在中间,不会倒下就是可以了。低粉过筛加入,用刮刀从底部往上轻拌到无面粉颗粒。

奶油和牛奶事先隔水融化从边边倒入,再用刮刀轻拌(手法一样)约100次,注意不要太大力消泡,这样充分轻拌后,烤出来的海绵蛋糕特别细致。

倒入焦糖苹果锅中,轻轻震2下,让泡泡消失。

烤40~45分,过程如上色可'最快速'用锡箔纸盖在锅子上,取出用蛋糕探针或竹签插入中央,若有粘面粉团可再烤一下,如果探针乾乾净净就是烤完成。

烤好取出用蛋糕专用塑胶刀划一圈,趁热倒扣在盘子上,因为焦糖冷却会变硬不好倒。

蛋糕要烤多久

上层涂之前的焦糖酱

这是锅边保留焦糖的版本~颜色较深并不是烤焦喔

全家都很喜欢这样整体有焦糖的口味

拉近看~不是烧焦吧^^,苹果经过二道烤的程序已经变成蜜渍口感,非常美味,不是一般把苹果放在焦糖中就和蛋糕一起烤可比拟的

烤蛋糕

材料

鸡蛋4只,淡奶80毫升,油20毫升,幼砂糖80克,面粉100克

做法

1.将鸡蛋黄及蛋白分别打在两个碗中。

2.用打蛋机将蛋白打到不倒流,然后加入幼砂糖再打至砂糖溶。

3.将鸡蛋黄搅均匀,然后与奶、油一齐搅匀,再逐步加入面粉搅拌均匀。搅拌时要顺时针方向,且不能太快。

4.将一半蛋白糖倒入蛋黄浆中搅拌均匀,然后再倒入剩下的一半蛋白糖搅匀。

5.在烤盘上抹一层油,然后将搅拌均匀的浆慢慢倒在烤盘中。

6.将烤箱预热,然后放入烤盘。用175~200度温度烤15~20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