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锦小炒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9 17:22

 

文章导读

现在家家户户经常会吃小炒菜,也都知道炒菜的营养价值高,口感也非常的好,而且还有利于吸收,什锦小炒选择的是各种各样的肉类,以及各种各样的美食搭配在一起的,这样不仅是有利于身体的吸收,还有能增强体魄的效果,对强壮身体,补充各种蛋白质及微量元素,也有很大的帮助。

什锦小炒的做法大全

肉末什锦小炒

简介

鸡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但是鸡胸肉的口感太柴,我将猪肉和肌肉以1:1的比例混合,利用了猪肉里的脂肪滋润鸡肉,两种肉混合起来的不仅口感上得到了改善,而且营养也更丰富了。

香菇含有维生素C,能起到降低胆固醇、降血压的作用。香菇汁完全可以代替降压剂,而且没有副作用。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正常人多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

什锦小炒的做法大全

材料

肉末、香芹、胡萝卜、土豆、鸡蛋、葱花、生抽、蚝油、香油、盐

做法

1. 肉末中调入少许料酒、生抽、白胡椒粉拌匀,腌15分钟;

2. 胡萝卜、土豆洗净去皮,切丁。土豆丁用清水泡一会儿,然后冲净沥干;

3. 香芹洗净切小段;

4. 鸡蛋打散,滴入几滴料酒、几滴油、少许水和一点点盐,打匀。锅中倒油烧热,将鸡蛋炒散后盛出备用;

5. 重起锅,倒入少许油。小火将腌好的肉末炒至变白后盛出;

6. 锅中重新倒油烧热,倒入葱花和胡萝卜丁翻炒片刻;

7. 倒入土豆丁翻炒至八分熟;

8. 倒入香芹、肉末和炒好的鸡蛋翻炒;

9. 调入生抽、蚝油、香油和少许盐,炒匀即可。

什锦小炒的做法大全

小诀窍

1. 蛋液中滴入一点水、少许料酒和一点点油可使炒出的鸡蛋更嫩更香;

2. 炒肉末的时候要用小火,并且边炒边用铲子拨散肉末,这样炒出的肉末才不易结块;

3. 炒的时候要根据食材成熟的难易程度,按照先后次序下锅。

炒素什锦

材料

新鲜蘑菇40克水发香菇40克黄瓜40克胡萝卜40克西红柿40克西兰花40克玉米笋40克荸荠40克莴笋40克生姜1小块淀粉适量食用油50克高汤适量姜汁适量胡椒粉1小匙精盐0.5小匙味精0.5小匙

做法

1.蘑菇和香菇切成扇形块;黄瓜、胡萝卜切段;

2.西红柿去皮切菱形片;姜去皮切锯齿片;西兰花掰成小朵;

3.玉米笋切段;荸荠、莴笋均削成球状;

4.把全部主配料放入沸水中焯一遍;

5.锅内放少许油,烧热,投入全部主配料,加入高汤及其他所有调料翻炒,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辣炒什锦丁

材料

什锦菜

做法

烹制材料(两人份)

材料:瘦肉(200克)、莴笋(150克)、红椒(1只)、蒜末(1汤匙)、葱末(1汤匙)

腌料:盐(1/3汤匙)、料酒(1/2汤匙)、生粉(1汤匙)、鸡粉(1/3汤匙)

芡汁:郫县豆瓣酱(1汤匙)、海天铁强化金标生抽(1汤匙)、生粉(1/3汤匙)、清鸡汤(1/3杯)、白糖(1/2汤匙)

调料:油(3汤匙)

1、瘦肉洗净,切成丁状,加入腌料拌匀,腌制15分钟。

2、莴笋削去皮,洗净切成丁;红椒去蒂和籽,也切成丁。

3、取一空碗,加入1汤匙郫县豆瓣酱、1汤匙海天铁强化金标生抽、1/3汤匙生粉、1/3杯清鸡汤和1/2汤匙白糖调匀,做成芡汁。

4、烧热2汤匙油,倒入腌好的瘦肉丁滑炒至变色,盛起备用。

5、洗净炒锅,烧热1汤匙油,炒香蒜末葱末,放入莴笋丁和红椒丁拌炒15秒。

6、倒入瘦肉丁翻炒均匀,淋入芡汁炒匀煮沸,即可装盘。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