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家常小炒菜谱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6 09:23

文章导读

家里的小炒最普遍的就是下饭菜,既省时省力又想管理身材,人们可以炒素菜,想要强壮身体的人就炒点牛肉,我们常吃的一些食材都可以用烹饪的方式来做出来,这样就比较家常,味道又非常的美,四川家常小炒在制作的时候要注意,首先是选择好配料,还要注意制作的过程和顺序。

四川家常小炒菜谱大全

四川家常小炒

(1)香辣干煸鸡

材料:散养小鸡750g、干红辣椒50g、植物油30g、精盐10g、大蒜30g、生姜15g、红尖椒25g、大葱1棵、香菜适量、酱油15g、麻椒5g。

步骤:

1、散养小鸡宰杀洗净后剁成小块。因为是用来干煸,因此鸡肉要剁成小一些的块才能够更加的入味。

2、散养小鸡鸡肉成暗红色,肉质紧致。煮锅里倒入清水,倒入剁好的鸡肉块,开小火煮开焯水。煮10分钟后捞出鸡肉,控水晾凉备用。

3、香菜红尖椒洗净,大蒜去皮,大葱切段。干红辣椒洗净,用清水浸泡。

4、蒜瓣去皮后用刀压碎。泡好的干红辣椒切成大段,生姜切片。

四川家常小炒菜谱大全

四川家常小炒

(2)火爆腰花

材料:猪腰2个、白糖、红泡椒、大蒜、洋葱、盐、芹菜、豆瓣酱、泡姜、酱油、干花椒、干辣椒、白酒、红薯淀粉。

步骤:

1、猪腰洗净,用刀从中间片开成两部分,去掉内部的白色脂肪和深红色的部分,淋上适量的白酒后揉均冲洗干净,在猪腰上先切成竖条儿,底部不要切断,切好后,再横切成交叉状,然后在切成大小合适的条。

2、把泡姜切成段,泡椒切成丝,干花椒,干辣椒段备用,另拿一个小碗调入料汁:酱油,料酒,白糖,香油调好备用。

3、芹菜切小段,洋葱切丝。

4、在腰花里抓入红薯淀粉、盐、白酒备用。

5、锅里烧水,水开后把码好淀粉的腰花下入水里烫一下就捞出焯烫好的腰花沥干水分备用(不用担心老,这样烫过以后腰花很嫩的,关键是火候要掌握好)。

四川家常小炒菜谱大全

6、锅中放入油,大火加热,待油7成热后,放入一大勺四川辣椒酱炒香。

7、在放入干花椒、蒜片和泡椒、泡姜,炒出红油和香味。

8、然后倒入焯烫后的腰花,快速翻炒10秒钟。

9、再淋入配好的步骤(2)料汁,快速翻炒几下。

10、待料汁均匀的包裹在腰花上放入洋葱丝和芹菜翻炒断生即可关火。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