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煮鱼怎么做才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6 10:55

文章导读

在制作水煮鱼的时候,鱼肉是最主要的食材,另外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加入多种配菜,比如番茄、豆芽、香菇等等,尤其豆芽是制作水煮鱼必不可少的,豆芽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有效治疗维生素b2缺乏症,另外对毛细血管健康也很有好处,如果不知道如何做水煮鱼的话,下面来学习简单又好吃的做法。

水煮鱼怎么做才嫩?

水煮鱼怎么做才嫩?

教大家做一道家常菜谱水煮鱼片,做法简单,汤汁浓白,鱼肉鲜嫩多汁,不用出去买,在家自己就能做。喜欢的赶紧试试吧!

开始制作:

1、半只草鱼清洗干净,鱼肉切薄片,鱼骨切小块。

2、腌鱼片:加入适量白胡椒粉,料酒,生抽,盐,少许鸡蛋清直接上手抓匀,加入少许玉米淀粉抓匀,继续倒入少许食用油抓匀腌制十分钟。

3、锅里放水烧开,倒入豆芽焯水,烫至断生捞出装盘备用。

4、锅里放油烧热,倒入切好块的鱼骨中小火慢煎,煎至两面变金黄加入适量的开水。

5、转大火煮至沸腾,再熬两三分钟,将鱼骨捞出装盘。(注意:一定要放开水,然后用大火来煮,这样汤汁才浓白。)

6、继续放入腌好的鱼片煮熟,迅速捞出装盘。

7、最后放入芹菜段,香菜段和辣椒段,加入适量盐和味精搅匀,全部倒入盘中装盘即可。

水煮鱼怎么做才嫩?

水煮菜向来是麻辣菜的代名词,从一百多年前的水煮牛肉开始,水煮麻辣菜的名声就开始逐渐响彻全球,而这道水煮鱼是最近三四十年才应运而生的,这道菜刚开始的制作是完全仿照水煮牛肉的制作的,然而后来开始有了改良,有了独特的水煮鱼的制作。

首先材料的选用最好使用草鱼,肉质相对的鲜嫩可口。对草鱼的处理比较考验刀工,要对草鱼去骨切片,具体操作是先切除去鱼头,再将刀水平与鱼身平行。

刀贴着鱼身缓慢从鱼的尾部一直切到鱼的头部,在鱼的两面都如此下刀,刀完后就会有两整片鱼肉和鱼的脊骨,用刀将鱼肉上的刺挑出,再与水平面呈30°的方向吧鱼切成片状、鱼骨切成段状。

就这样鱼肉的切制就完成了,然后再将鱼肉稍微处理一下,在鱼片里加盐、葱、将、料酒、白胡椒粉和水淀粉,再加入鸡蛋清调味并保护鱼肉,要花大约20分钟将鱼肉和调料抓匀。

水煮鱼怎么做才嫩?

然后将豆芽金针菇焯一遍水,放在一旁一会儿用。然后就要开始煮汤了,锅里放入油,将鱼骨煎制一下,然后葱姜加入,再加入一点水,然后大火烹制,不一会儿汤就会变得泛黄的白色,就在这时加入盐、还胡椒粉、味精、鸡精调味。

这些做完就可以下鱼片了,用小火即可,保持汤的微沸,然后将鱼片缓慢下入,等鱼片变白浮起来,大约是三十秒的时间,然后倒入先前处理的金针菇和豆芽。

然后如果家里有红油的话也可以加入适量的红油,要刚好能够盖住整道菜的表面,最后再加入炒香的干辣椒、花椒即可,就这么简单一道经典川菜就制作完成了,是不是很简单呢。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