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拌菜有那些品种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6 10:55

文章导读

凉拌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是在中国人的各种用餐场合中,都比较常见的一类菜。当然,凉拌菜的种类也是有很多种的,不同的凉拌菜,风味以及营养价值都是有着一定的区别的,制作方法也是存在着一定的差异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拌拉皮、拌粉皮以及拌卷心菜这三种凉菜的做法!

凉拌菜有那些品种

一、拌拉皮

原料:新拉皮五张 黄瓜二两 精盐三钱 芝麻酱三钱芥末三钱 蒜五瓣成泥 酱油三钱 特醋三钱 香油一钱

制法:先将好粉面用冷水兑成稀汁(要视粉面的质量好坏而定)。粉面与水的比例如5:5(兑水),5:6(兑水)等,每次盛稀汁一两,倒在特制的铜盘(或钢精盘)里,放在开水锅里转成薄厚一致的拉皮,熟时放在凉水中,改刀切成三分宽的条盛盘。再将黄瓜洗净直刀切丝,撒上精盐拌匀,浇上麻酱、酱油、醋、芥末、蒜泥、香油即成。

特点: 筋骨爽口,盛暑佳吃。

凉拌菜有那些品种

二、拌粉皮

原料:好粉面五两 清水三斤 黄瓜二两 芝麻酱五钱芥末三钱 辣椒油五钱 香油二钱 调和八两

制法:将粉面加入清水打成浓汁,上火熬成糊状,熬好后摊在木板上,薄厚要均匀,凉冷后卷起,切成宽条盛盘,撒上黄瓜丝、调入芝麻酱、芥末、辣椒油、浇上调和汤,滴入香油即成。

特点:清凉味美,盛夏佳品。

凉拌菜有那些品种

三、拌卷心菜

原料:卷心菜斤半 酱油五钱 香油五分 白糖一钱食盐二分

制法:将卷心菜剥去外帮洗净,直刀切成一寸长、半寸宽的碎段。入开水中煮两三分钟捞起,不可过度,沥去水放在碗中。将酱油、香油、白糖、食盐调入搅拌匀即好。除此,还可加入虾米、香干、青红辣椒丝,调以醋,做成糖醋味卷心菜。

特点:甜咸香脆,佐酒小菜。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