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密瓜螃蟹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27 14:42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喜欢吃螃蟹,每年到了八月份螃蟹出产的季节,很多家庭都会买回去煮,这是一种寒性食物,怀孕和痛经的女孩子都不适宜多吃。除了这些,吃完螃蟹的人一定要吃一些热热的食物,也不可以吃寒凉的水果,像哈密瓜这一类。本文介绍了相关的内容,想要了解的可以来看一看。

哈密瓜螃蟹能一起吃吗

建议最好不要这样一起吃。

蟹的食物性质十分寒凉,哈密瓜也是寒性的,而胃肠对寒冷比较敏感。

所以在吃完螃蟹后不要马上吃哈密瓜等凉性食物,可以适当吃一些生姜水,起到暖胃的效果。

常吃哈密瓜对身体有好处:

1、防晒

在法国的一位农夫在无意中发现,哈密瓜对人体的肌肤很特别有好处,它能够有效的防止人们娇嫩的皮肤被强烈的太阳给晒伤。因此说吃哈密瓜有防晒的功效。

2、消暑、防晒斑

哈密瓜不仅是人们夏天消暑的水果,而且还能够有效防止脸上被晒出斑来。我们知道哈密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所以有这些功效,常吃哈密瓜可以有效的预防皱纹。

哈密瓜螃蟹能一起吃吗

3、治贫血、防暑

哈密瓜的功效比较多,常食哈密瓜果肉具有止渴、利小便、除烦热、防暑气等作用。因为吃哈密瓜对人体造血功能有着显著的促进作用,因此哈密瓜还可以用来作为贫血的食疗之品。可治中暑、发烧、口渴、口鼻生疮、尿路感染等症状。

螃蟹不宜与水果同食:

蟹肉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还含有钙、磷、铁和维生素A等。因此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但是如果和水果同食,很容易与水果中含的鞣酸结合形成鞣酸蛋白,不容易消化,加重胃肠负担,会出现腹泻等症状。因此,吃完螃蟹不要马上吃水果,特别是柿子等含鞣酸高的水果。

螃蟹忌与酸奶同食

螃蟹是寒凉的食物,本身就容易引起腹泻,而酸奶含有丰富的乳酸菌,有加快胃肠蠕动的作用,因此,酸奶与螃蟹同时食用,特别是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更容易出现腹泻情况。

哈密瓜螃蟹能一起吃吗

螃蟹忌与啤酒同食

螃蟹属于高嘌呤食物,嘌呤在人体内的代谢终产物尿酸会加重痛风病情。因此,嘌呤代谢异常或者痛风患者一定要慎食螃蟹。

在吃螃蟹的同时可以加点姜汁调味,既可以去其腥气,又可以中和其寒凉之性,让营养更容易吸收。中医认为螃蟹寒凉,平时怕冷、易头疼的人,吃蟹时可多放些姜,还可以喝点黄酒不但可驱寒,还能消毒杀菌。平时脾胃虚寒或患有风寒感冒的人尽量少吃,痛经和怀孕的女性最好少吃。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