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奶韭菜能同食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6 16:09

文章导读

牛奶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有很多家庭,每天早上都会喝一杯牛奶,但是在喝牛奶的时候也是有很多禁忌的,因为牛奶里面含有的钙物质非常高,能够帮助我们的骨骼发育,但如果吃了一些蔬菜,里面含有的草酸多,就容易导致我们钙物质不吸收,

韭菜就是一种草酸高的蔬菜,那么韭菜和牛奶能同食吗?

牛奶韭菜能同食吗

韭菜和牛奶不能一起吃。牛奶中含钙。钙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形成不溶的草酸钙,影响钙的吸收。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营养专家提醒,健康饮奶要讲究搭配,牛奶不宜与3类食物一起食用。

菠菜: 中医认为,菠菜性甘凉,入肠、胃经,有补血、利五脏、通血脉、止渴润肠、滋阴平肝、助消化、清理肠胃等功效,对肝气不舒并发胃病、头痛目眩和贫血等有较佳辅助疗效。

需要注意的是,菠菜含草酸较多,吃时宜先用沸水焯后再烹调,以免妨碍机体对钙的吸收。

韭菜: 多吃韭菜,可增强人体脾胃之气,并可在春季乍暖还寒时祛阴散寒、养阳护肝。因含纤维素较多,韭菜还有增进肠蠕动的通便作用,有利清洁肠腔。

需要注意的是,韭菜性热助阳,阴虚体质或身有疮疡者不宜食用,因韭菜含蛋白较高,慢性肾病及痛风患者应慎用。

豆芽菜: 春季风大雨少、气候干燥,容易上火。豆芽菜有清热功效,最适合此时吃,能帮助五脏从冬藏转向春生,有利于肝气疏通、健脾胃,吃时应尽量保持其清淡性味和爽口特点。

牛奶韭菜能同食吗

需要注意的是,豆芽菜最好随买随吃,放进冰箱冷藏要装入塑料袋密封好,且不宜超过两天。

红枣: 是家常养肝佳品。红枣性温、味甘,具有补脾益气、养血安神、生津液、解药毒、缓和药性的。有研究表明,由于红枣内含有某类特殊化合物成分刚好可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红枣还有保护肝脏、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枸杞: 性味甘平,也具有养肝益精作用。枸杞含有人体必需的糖、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磷、铁等营养物质。药理研究证实,枸杞能保护肝细胞,改善肝脏功能,对慢性肝炎的治疗有一定效果。

牛奶韭菜能同食吗

红枣、枸杞的食用方法很多,专家建议,可将红枣、枸杞与粳米一块煮粥,不仅养肝,同时还能调理胃肠,最适宜节后调理食用。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