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蛤蚧的用量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6 18:22

 

文章导读

说起蛤蚧这种食物,许多人并不熟悉,他是属于壁虎科的生物,食用方法有很多的讲究,而且并不适宜所有人群食用,如果没有按照要求使用,很可能会对身体造成相克的反应,所以在食用蛤蚧必须要注意相关事项,它的使用有有严格的要求,一天不能超过3到6克,因为蛤蚧本身就是有毒性的,有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多加了解。

蛤蚧的用量

一、蛤蚧

为壁虎科动物蛤蚧除去内脏的全体。一般在5~9月间捕捉。主要方法:①光照:晚间乘蛤蚧外出觅食时,用较强的灯光照射,蛤蚧见强光则立即不动,便可捕获。②引触:用小竹竿一端扎上头发,伸向石缝或树洞中引触,蛤蚧遇发咬住不放,即迅速拉出,捕入笼中。③针刺:在竹竿上扎铁针,乘蛤蚧夜出时刺之。蛤蚧捕得后,用锤击毙,剖腹取出内脏,用干布抹干,再以竹片将其四肢、头、腹撑开,并用白纸将尾固定于竹片上,以防脱落,然后用微火焙干。

蛤蚧的用量

原形态形如壁虎而大,全长20余厘米。头部较大,呈三角形;吻端凸圆;鼻孔近吻端;耳孔椭圆形;眼大,突出;口中有许多小齿。全身生密鳞,上唇鳞12~14,第1片达鼻孔;吻鳞宽,其后缘有3片较大的鳞,头及背面鳞细小,成多角形;尾鳞不甚规则,近长方形,排成环状;大而突起的鳞片成行的镶嵌在小鳞片中,行距间约有3排小鳞,分布在躯干部的有10~12纵行左右;在尾部的有6行;尾侧有3对隆起的鳞;胸腹部鳞较大,均匀排列成覆瓦状。指、趾间具蹼;指、趾膨大,底部具有单行褶襞皮瓣,除第1指、趾外,末端均具小爪。雄性有股孔20余枚,左右相连。尾基部较粗,肛后囊孔明显。体背紫灰色,有砖红色及蓝灰色斑点;浸液标本成为深浅相间的横斑,背部约有7~8条,头部、四肢及尾部亦有散在;尾部有深浅相间的环纹7条,色深者较宽;腹面近白色,散有粉红色斑点。尾易断,能再生。

蛤蚧的用量

二、用量

蛤蚧:除去鳞片及头足,切成小块。

酒蛤蚧:取蛤蚧块,用黄酒浸润后,烘干。

性味:咸,平。

归经:归肺、肾经。

功能主治:补肺益肾,纳气定喘,助阳益精。用于虚喘气促,劳嗽咳血,阳萎遗精。

用法用量:3~6g,多入丸散或酒剂。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