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豆腐怎么保存_豆腐干怎么保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7 17:33

文章导读

平常生活中,大家都吃过豆腐干,但是豆腐干的保质期不是很长,最多可以保存一天,如果保存时间太长就会长毛或者是腐烂,如果想要长时间的保存豆腐干,就要想一些办法。可以用淡盐水浸泡或者是用油炸一下,再放入冰箱中冷藏,这样可以延长豆腐干的保存时间。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保存方法。

干豆腐怎么保存_豆腐干怎么保存

第一种方法,就是将豆腐用淡盐水浸泡并放入冰箱保鲜层中,隔两天换一次盐水,可保存十多天哦!不过一般我们家保存两天就会吃掉了。

第二种方法,把豆腐放在盐水中煮开,放凉水后连水一起放在保鲜盒里再放进冰箱,这样至少可以存放一个星期不变质。这两种保存豆腐的方法都很简单哦!

还有一种是豆腐干的保存方法,也是将豆腐干泡在水中,冬天每2-3天换次水,夏天一天或半天换次水,要吃的时候捞上来就可以了,这样可以保存很久哦!

油炸一下保存

可以放油炸一下,油炸品放的时间可以稍稍长一点,而且油炸食品,放一二天吃没那么上火,味道也会好一些,所以这个方法还可以。放二三天是没事的。

干豆腐怎么保存_豆腐干怎么保存

放冰箱里面冷藏着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放冰箱里冷藏着,但是不要急冻哦,急冻过的豆腐干是没办法再吃的了。

放盐和酱油卤

也可以放点大料,放盐和放酱油一起卤着,还可以放一些大蒜籽,辣椒等等配料,而且卤过的豆腐干味道也很好,可以自己吃,也可以拿出来卖。

放盐水中泡着

放淡水中泡着,也可以保存二天左右,到时候要炒时,先捞出来拿来温开水冲一下,再控干水份,加配料一炒就可以吃了。

晒干保存

干豆腐怎么保存_豆腐干怎么保存

当然还可加少量盐腌一下,再晒干,可以保存三四天啦,不过在炒时要用温水洗一下,泡软一下再来炒或者焖。当然也可以拿来卖。

煮熟来保存

可以放少量水,加点盐或者酱油,煮熟后再放凉后再放进冰箱里面冷藏,这样可以放四五天再吃,但是尽量不要保存太久啦。

可以烟熏来保存

在湖南总是把很多菜烟熏后保存,那是一种独特的风味菜,我特喜欢,炉灶上烘干,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