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菠菜榨汁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7 17:34

文章导读

如今,很多人对于自身的健康也是越来越重视了,因此各种各样的蔬果汁也开始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中。其中就有不少人喜欢用菠菜来榨汁食用。当然,在炸菠菜汁的时候,是有着一定的技巧的,如果不能掌握这些技巧,菠菜汁很可能会不好喝。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菠菜榨汁的做法!

菠菜榨汁的做法

一、菠菜榨汁需要烫一下吗

一般建议菠菜在榨汁前先用开水焯一下,但不用完全煮熟。

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高浓度的草酸会引起钙质的流失,严重者甚至会出现尿路结石,

而且菠菜中的草酸会腐蚀牙齿,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在吃完菠菜会觉得牙齿涩涩的。有研究表明焯水后的菠菜中的草酸含量要减少50-80%,因此无论是从营养的角度还是口感来看,菠菜榨汁前最好先烫一下。

菠菜榨汁的做法

不过菠菜榨汁前不宜全部煮熟,因为菠菜中含有一定量的能够高温凝固蛋白类,如果完全煮熟后蛋白类成分的凝固会使菠菜中的部分汁液被“困”在菠菜的固体成分中,不能被榨汁机榨出。

小贴士:

在榨菠菜汁的时候还可以加几滴柠檬汁,因为柠檬汁中的抗坏血酸可以帮助溶解草酸。

二、菠菜榨汁的做法一

材料:菠菜一小把、橙子,水300c、柠檬汁适量、蜂蜜适量

1、菠菜洗净后切小段,以滚水烫30秒备用。

2、橙子洗净去籽,切小块备用。

3、菠菜、橙子、水放入果汁机中,开启中速打成汁,再加入适量柠檬汁与蜂蜜拌匀即可。

菠菜榨汁的做法

三、菠菜榨汁的做法二

材料:菠菜600 克、苹果375

克、柠檬1 颗、蜂蜜1大匙

1、菠菜洗净后切段,用滚水迅速汆烫捞起;

2、苹果洗净去皮切块;柠檬洗净榨汁备用;

3、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机一起打匀即可。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