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菇可以炒鸡蛋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7 17:34

文章导读

香菇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菌菇类食物,也是一种防癌抗癌效果很好的食物。当然,香菇的吃法也有很多种,其中不少人就存在着这样的疑问:香菇能不能与鸡蛋一起炒着吃。其实,香菇炒鸡蛋是一道比较常见的家常菜,香菇与鸡蛋搭配,也不会对人体有害。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香菇炒鸡蛋的相关知识!

香菇可以炒鸡蛋吗

一、香菇可以炒鸡蛋吗

香菇炒鸡蛋是很平常的一道菜,是不会引起中毒的,鸡蛋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β-胡萝卜素以及卵磷脂等营养成分,香菇含有丰富的食用菌多糖,矿物质以及少量的维生素d原,二者一起吃不会发生中毒反应,可以放心食用。

二、香菇炒鸡蛋做法

材料:干香菇(或鲜香菇)30克;鸡蛋3个;生抽2克;老抽1克;盐2克;

做法:1.准备:干香菇用40度左右的温水充分泡发(无硬芯)后,用清水冲干净备用;用鲜香菇的话,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后洗净。将泡发好的香菇切成片;鸡蛋打散后放点生抽和清水搅匀。

2.锅中倒入油,先炒鸡蛋,用铲子搅散成块,盛出备用。

香菇可以炒鸡蛋吗

3.锅中再倒入油,大火加热,倒入香菇片翻炒,然后调入生抽,老抽,盐和糖翻炒。

4.加入一点清水煮开;(鲜香菇会出汤就不需要加水)。

5.倒入鸡蛋炒匀,最后淋入水淀粉勾芡,即可。

6.菌菇和鸡蛋都是很鲜香的食物,搭配在一起就更好吃了。 喜欢香菇的朋友可以试一下。

三、香菇炒鸡蛋的食用价值

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

1. 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2. 延缓衰老。

3. 防癌抗癌。

香菇可以炒鸡蛋吗

4. 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