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喝姜茶有什么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2 11:24

文章导读

姜茶是一种很普通的饮品,这种饮品的制作方法很简单,使用家里面的升降就可以做出来呵,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经常会有人因为受寒而出现感冒以及胃痛等症状,还有经常会出现咳嗽等等,这时候都可以多喝一些姜茶,除了能够治疗风寒感冒之外,经常喝姜茶还有下列这些好处。

长期喝姜茶有什么好处?

长期喝姜茶有什么好处?

何为姜茶?姜茶就是将生姜切成片状,然后用水熬煮,另外亦可根据自己的口感需求,加入红枣,以调节生姜的刺激性味道。

1、暖胃散寒

胃部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健康的胃部对人体健康是很有益处的,其中多喝点姜茶对于养胃护胃是极好的。

中医认为,生姜性温、味辛,具有一定的养胃健脾、驱寒保暖的作用,并且在生姜中还含有一定的姜辣素,进入肠胃中能对胃部产生温煦作用,而胃部恰好喜温恶寒,因此多喝点姜茶对于暖胃散寒是极好的。但是,在空腹状态下不宜饮用,以免对胃黏膜产生不良刺激。

长期喝姜茶有什么好处?

2、调节消化

姜茶中含有一定的姜辣素成分,这种物质被人体摄取之后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对于缓解肠胃的负担是极好的,对于腹胀的人群也不妨喝点姜茶来辅助消化。

3、缓解痛经症状

痛经是很多女性常遇到的困扰,痛经虽然算不上疾病,但是当痛经来袭的时候,恨不得躺在地上打个滚,其中,在经期中喝点姜茶也能起到不错的镇痛效果。

因为生姜具有散寒保暖、温煦经络的效果,能对小腹部起到保暖作用,从而改善痛经的症状,另外,在喝姜茶的时候,还可以加点红糖提高甜度。

长期喝姜茶有什么好处?

4、防治感冒

中医认为,生姜味辛、性温,且能入肺、胃经,被人体摄取后能促进血液循环,促使人体发汗,因此,对于刚淋完雨或者有感冒症状的人不妨喝点热姜茶,然后再稍作运动,出点汗,能有效的防治感冒。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