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菠菜土豆条汤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2 09:37

文章导读

菠菜这种蔬菜在生活中很常见,这种蔬菜有很多名称,比如又称为鹦鹉菜,或者称为波斯菜等等,菠菜被营养专家称为营养模范生,由此可见其非常高的营养价值,经常吃一些菠菜能够有效防治便秘,另外对痔疮也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今天推荐的美食是菠菜土豆条汤,具体做法如下。

菠菜土豆条汤怎么做?

菠菜土豆条汤的做法:

菠菜茎叶柔软滑嫩、味美色鲜,含有丰富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铁、钙、磷等矿物质。选购菠菜,叶子易厚,伸张得很好,且叶面要宽,叶柄则要短。如叶部有变色现象,要予以剔除。”小时候老妈总做这道菜,长大了自己做一下回忆下儿时的回忆。

用料:

菠菜

土豆

做法:

将菠菜洗净,土豆去皮。

将菠菜放入水中烫两到三分钟(目的是除掉菠菜中的草酸)

将烫好的菠菜取出,土豆切条。

将凉一些的菠菜切成三段,用手挤出水分。

切好的土豆条下油煎。

煎的六七分熟的土豆放入盐、水煮汤(微微有点硬挺),熬至土豆八九分熟时(已经很软了),放入菠菜煮一到两分钟。

鲜嫩可口,香辛怡人的菠菜土豆条汤出锅咯。

菠菜土豆条汤怎么做?

马铃薯菠菜汤

材料

马铃薯100公克,菠菜100公克,熟鸡肉50公克,奶油30公克,鲜奶100㏄,匈牙利红椒粉1/2茶匙,鸡汤500㏄,面煳1茶匙,盐1/2茶匙

做法

1.将马铃薯洗净,去皮后切小丁粒;菠菜整棵洗净。

2.将鸡汤倒入锅中以大火煮开,加入作法1续煮约5分钟,捞出菠菜沖凉,切碎备用。

3.将其余材料放入作法2锅中小火煮约15分钟,取出鸡肉切成丝。

4.将面煳徐徐加入作法3锅中以小火煮至浓稠,盛碗撒上切好的菠菜及鸡肉即可。

菠菜土豆条汤怎么做?

菠菜土豆汤的做法

1.菠菜洗净切段,土豆切小条

2.油热后加葱花爆香

3.倒入土豆条翻炒

4.加入适量的花椒粉、酱油炒匀

5.倒入适量水

6.盖盖,大火煮开转中小火煮

7.待土豆煮熟了即可加入菠菜

8.撒适量的盐和味精即可出锅。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