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患有脂肪肝应该注意什么?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17 18:26

“病从口入”,脂肪肝与吃是脱不了关系的。现在人生活条件较好,很多人在饮食上不节制,整天大鱼大肉,就比较容易出现脂肪肝。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病理改变,而非一种独立的疾病。

脂肪肝患者应该合理调整饮食习惯,改变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尽量少吃动物脂肪类食物,避免身体内脂肪堆积过多。具体来讲,应该注意以下这些方面。

一、脂肪肝患者一日三餐要特别重视,三餐要定点、定时、定量,而且要搭配合理,以粗粮为主,摄入各种维生素、蛋白质,不要偏食。

二、不能吃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尽量选择清淡有营养的食物,平时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应该严格控制脂肪和热量的摄入量,尤其是动物脂肪类的食物应该要少吃。

三、注意避免久坐不活动,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每天坚持有氧锻炼,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有利于人体内脂肪的消耗。

四、不吃腌制食品,如腌制鱼、肉、萝卜、咸菜等食品。这种食品对于患了脂肪肝的人来说,就是雪上加霜。

五、每天食用盐量不超过3克,就是说一天所吃的食物累积含盐量不超过3克。严格控制食用盐量,对于患了脂肪肝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摄入太多盐会加重肝、肾的负担。

六、每天定时定量运动,可以减掉腰部的脂肪、减轻体重。

七、酸奶、大蒜、洋葱、香菇、木耳、山楂、绿豆等食物有辅助调脂的作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

八、禁酒,患有脂肪肝的人,要想脂肪肝有所缓解,除了常规服药,还得戒酒。

其实,减脂肪肝需要很大的毅力和决心,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坚锻炼和控制饮食,禁酒和油腻食物,要持之以恒。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