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炒莲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8 09:55

 

文章导读

鸡蛋炒莲藕,顾名思义就是一种用鸡蛋和莲藕为主要食材,以炒为主要的烹饪方式制作而成的一种食物。虽然这道菜肴在人们的生活中出现的概率并不高,但是确实是一种既美味有营养的吃法。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鸡蛋炒莲藕的制作方法及技巧,同时也将介绍其营养价值!

鸡蛋炒莲藕

一、鸡蛋炒莲藕做法

(1)将鸡蛋打入碗里加点料酒打成蛋液,待用。

(2)将莲藕洗净去皮,放在案板上切成片,待用。

(3)烧锅倒油烧热,下入蛋液翻炒成块后盛出。

(4)随后,下入莲藕翻炒一下。

(5)接着,加一些水煮至莲藕断生。

(6)然后,合入鸡蛋翻炒一下,加点盐、鸡精调味炒匀。

鸡蛋炒莲藕

(7)最后,搁入葱花炒匀,即成。

二、莲藕的营养价值

1.强健胃粘膜维生素C和蛋白质一起发挥效用,能结合各种细胞,促进骨胶原的生成,起到强健胃粘膜的作用。

2.预防贫血预防贫血,协助肝脏的运动。

3.改善肠胃单宁具有消炎和收敛的作用,改善肠胃疲劳。莲藕还有含有黏蛋白的一种糖类蛋白质,能促进蛋白质和脂肪的消化,因此可以减轻肠胃负担。

4.止血莲藕对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有一定疗效。对血热引起的出血也有疗效。另外藕粉调补脾肾、滋肾养肝、补髓益血。

鸡蛋炒莲藕

三、鸡蛋的营养价值

鸡蛋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鸡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对人而言,鸡蛋的蛋白质品质最佳,仅次于母乳。

鸡蛋被美国某一杂志评为“世界上最营养的早餐”。据这篇杂志报道,鸡蛋不仅含有人们熟知的多种营养物质,而且它还含有两种氨基酸——色氨酸与酪氨酸,这两种酸可以帮助人体抗氧化。一个蛋黄的抗氧化剂含量就相当于一个苹果。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