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薯牛奶汁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2 11:23

文章导读

牛奶喝起来会比较单调,而且只有奶的味道,并没有什么好的口感,所以大家就混在牛奶里面加入一些自己喜欢吃的东西,首先,常见的是紫薯牛奶吃,先把紫薯切成块状,注意不要切得太小,适当的可以在里面放一些西米露,这样会让口感更好,喜欢吃紫薯的可以不让紫薯全部溶解掉,不喜欢吃的可以把紫薯和牛奶全部打成汁。

紫薯牛奶汁

紫薯牛奶西米露

材料

紫薯300g、西米200g、牛奶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

1、紫薯要切粒但是不要切太小了,因为切太小很容易就融化掉了。西米先放凉水里泡5分钟,轻轻搅拌一下倒掉水备用。

2、锅烧好开水放西米,煮5分钟左右,变透明就关火,如果中间有点白色就盖上锅焖3分钟,白色的点就会不见,然后把多余的水倒掉,把西米倒入另外一个干净的容器,放凉水,等1分钟倒掉水再放一次凉水。(这样子西米更有弹性哦!)

紫薯牛奶汁

3、锅放水放紫薯煮到紫薯8成软放糖,糖差不多融化放西米,煮开后放牛奶,搅拌至微滚就可以关火,完成咯!冰冻后更好喝哟~

贴士:放牛奶后要记得搅拌,不要煮到完全开,因为蛋白质会变性哦,煮都完全开牛奶就会凝固很难看。

简易香蕉牛奶汁

材料

一根香蕉,一瓶牛奶(纸瓶)

做法

1、香蕉去皮。

2、香蕉和牛奶一起放入搅拌机中搅拌20秒就OK了!

紫薯牛奶汁

小诀窍

香蕉和牛奶的比例是的1:2,这样做的就不像香蕉泥了,而且口感更好。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