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榴莲和蒜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29 11:36

文章导读

榴莲虽然有一股臭味,但是人们也不能够忽视榴莲对人体所起到的营养价值,并且吃习惯榴莲之后就会惊讶于榴莲所给口腔带来的极端味觉感受。但是和榴莲禁忌的食物有许多,例如螃蟹和榴莲一起吃下去的话,就会形成便秘问题。蒜应该是每家每户都存在的调味品,而榴莲和蒜可以一起吃吗?

榴莲和蒜能一起吃吗

榴莲可以和大蒜同吃。大蒜别名:蒜、蒜头、胡蒜、葫、独蒜、独头蒜禁忌人群:阴虚火旺、目口舌有疾者,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肝病患者,眼病患者,正在服药的人忌食。适宜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尤适宜肺结核、癌症、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

吃榴莲有什么禁忌呢?

榴莲不能与可乐同食

大家在吃榴莲的时候切记不能与可乐同食。这是因为可乐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成分,而且可乐属于碳酸饮料,如果和榴莲一同食用,很容易就会损害心血管健康,继而增加心脏病的患病率,严重可能会突发猝死的症状。

榴莲和蒜能一起吃吗

榴莲不能与茄子同食

茄子和榴莲均属于易上火的食物,如果患有肾病以及心脏疾病的人在生活中同食这两种食物,很容易就会导致疾病发作,并使病情加剧。此外,由于榴莲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钾元素,所以患有皮肤病以及哮喘和气管炎的病人也不宜食用。

榴莲不能与螃蟹同食

在吃了榴莲之后切记不要吃螃蟹。这是因为螃蟹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如果吃了榴莲之后再吃螃蟹,很容易就会引起肠胃不适,严重时就会引发腹痛腹泻的症状。

榴莲和蒜能一起吃吗

榴莲不能与山竹同食

建议大家在生活中最好不要同食榴莲和山竹。因为这两种水果中均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素,一同食用之后会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继而导致肠道阻塞,并引发便秘的症状。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