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烫菠菜的水能干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8 09:38

文章导读

菠菜中是有着一定含量的草酸的,所以在烹饪菠菜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在炒菠菜之前,需要将菠菜烫一下,这样可以将草酸给去除,菠菜吃起来,也就更加的营养和健康了。那么,烫过菠菜的水还能吃吗?下面将为大家介绍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烫菠菜的水能干嘛

一、烫菠菜的水能吃吗

不可以吃。做汤时一定注意不要直接放入未焯过的菠菜。菠菜里的草酸主要是以草酸钾的形式存在,草酸钾的水溶解度很高,1克草酸钾能溶于3毫升水,所以菠菜煮汤后,大量草酸钾就溶解到汤里。你想想这个汤里面有多少草酸钾了,如果喝下去了,草酸钾进入体内后,遇钙形成不溶于水的草酸钙,在消化道里沉淀,妨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二、蒜泥菠菜做法

材料:菠菜,蒜,生抽,麻油。

做法:

1、菠菜洗净,切成两段,蒜剁碎。

2、煮锅加水烧开,先放入菠菜根部稍烫3分钟左右。

3、再放菠菜叶子焯烫断生后捞出,冲洗干净,挤去水分装盘。

4、放蒜泥、生抽、麻油拌匀即可。

烫菠菜的水能干嘛

三、菠菜炒蛋做法

材料:菠菜300g,鸡蛋2个,油,盐,生姜。

做法:

菠菜的做法 菠菜怎么做好吃 菠菜有哪些做法

1、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成蛋液;菠菜洗净切段,开水綽烫后快速沥干。

2、锅内倒油烧热,倒入鸡蛋液炒熟,装入盘中。

3、锅内倒油烧热,放入菠菜段翻炒几下,加入炒熟的鸡蛋快速炒30秒即可。

烫菠菜的水能干嘛

四、菠菜木耳炒蛋做法

材料:原料:干木耳,鸡蛋,菠菜,蒜;调料:盐,蘑菇精。

做法:

1、干木耳用温水泡发,然后洗净摘去根,撕成小朵。

2、菠菜洗净切大段,蒜剁碎。

3、鸡蛋打散备用。

4、先把鸡蛋炒熟铲出备用。

5、放入少许油,爆香锅后放入菠菜和木耳翻炒至熟,然后加炒好的鸡蛋,再加盐和蘑菇精调味即可。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