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拿后疼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9 17:03

 

文章导读

推拿是一种非常不错缓解人体僵硬和疼痛的一种方式,推拿最主要的受众人群就是上班族,因为上班族由于长期坐在办公室里面身体得不到活动,患上关节性疾病的几率也很高。而在推拿的过程中最讲究的就是推拿技师的手艺,如果手艺不过关的话就容易让顾客在推拿之后产生疼痛的感觉。

推拿后疼痛

1、或是按摩时力度过大:人为客观因素按摩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强局部神经的敏感性,但同时若力量过大会造成局部轻微的损失,比如损伤肌肉肌腱等。按摩忌超过自身承受力单一部位长时间按压。所以,找一个好的按摩店,选择好的按摩医师很重要,他们对手法及力度掌握会更专业。对于此种情况的话,若症状比较轻,一般经过休息可以缓解,不用过于担心。

按摩时力度并非越大越好:现在很多人做按摩有个错误的认识:力度越重越有作用。

其实不然,被按摩者应该是感觉略微酸痛,但完全可以承受,不会感觉心慌、头晕、恶心等,为最佳力度。若过轻,起不到治疗的作用,若过重,则会造成其他伤害,比如韧带、肌肉、筋膜等组织都有可能因为按摩力度过大而受伤。另外,如果有心脏病、高血压等,还可能因为力度过大而导致这些疾病复发。

推拿后疼痛

2、或是初次按摩的正常现象:正常主观因素一般初次进行按摩治疗的人,会因为局部组织受到持续刺激后产生乳酸等酸性物质,出现酸痛不适的情况,之后多按摩几次就好了。这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不用担心,建议可以局部进行热敷缓解,慢慢就会好的,并不要紧。

3、或是你缺乏锻炼肌肉劳损严重:正常主观因素不经常锻炼的人,氧化缺少,乳酸就不能及时处理掉而积累的在肌肉中。这样,按摩后过多的乳酸刺激肌肉中的化学感受器增加了渗透压,而使肌肉组织吸收较多的水分,产生了

局部的肿胀,这就会使肌肉产生酸痛的感觉。这种现象不要紧,经过几天就会消失。同时,若排除其他因素引起的肌肉酸痛,这种情况也恰恰是在提醒你该加强锻炼了。而且,这种人更要坚持常常按摩,多多运动等来提高体质。

4、或是按摩时太紧张无法放松:正常主观因素按摩后肌肉酸痛还可能是因为被按摩者过于紧张,按摩时全身根本无法放松,这样紧绷着,当然会导致肌肉酸痛。建议按摩时放松身心,可能有的人比较害羞,不习惯被人按摩,这种人要学会调节自己。

推拿后疼痛

按摩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1、热敷疗法按摩后肌肉酸痛,对酸痛的局部进行热敷可缓解。或者,洗个热水澡也可以很好缓解。只是,若是当时按摩完肌肉酸痛,建议洗澡最好选择1小时后,若是第二天出现肌肉酸痛就没关系了,立即去泡个热水澡吧。

2、静力牵拉练习对酸痛局部进行静力牵拉练习,保持伸展状态2分钟,然后休息1分钟,重复进行,做几次这种伸展牵拉练习有助于缓解肌肉痉挛。牵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松和拮抗肌的缓解,有助于紧张肌肉的恢复。

3、口服维生素C口服维生素C有促进结缔组织中胶原合成的作用,有助于加速受损组织的修复和缓解酸痛。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