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桶蒸饭的窍门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3 10:04

文章导读

米饭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不会感觉到陌生,因为米饭是人们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种主食,尤其在南方地区,基本上人人都比较喜欢吃米饭。别看米粒是比较小的,但里面也包含了一些对人体有益的营养,不过米饭还是不能经常吃的,否则会引起胃酸增多。那么,木桶蒸饭的方法是什么?

木桶蒸饭的窍门是什么?

做法一:

1.将米洗洁浸泡1小时。用开水只需30分钟。

2.在锅里面加水用空木桶试一下水位,不能超过隔层板在中间这里就好。

3.将泡好的米倒进木桶里。注意细节木桶里先弄块沙布越透气越好。然后用筷子抛松,还有个细节就是开火后一定要等蒸气上来在盖上盖盖,从盖盖开始算蒸20-30分钟。

4.这个步骤很关键将半熟的米提出用开水泡5-10分钟,量少只要3-5分钟,在泡的过程中要翻米饭从下往上。注意不要忘记时间蒸出来的米饭好就在这步骤

5.在放回锅中 按第三步骤走

6.香喷喷的米饭出炉了

木桶蒸饭的窍门是什么?

做法二:

原料:大米、木桶。

调料:水。

做法:

1、米先泡四五个小时,洗净弄干;

2、米倒入木桶,先不盖盖子,用沸水蒸至孔隙都打通,冒出大量白汽后再盖上盖子;

3、蒸5分钟让米热起来,然后倒入用于回汤的盆或锅中(最好保温),倒开水至浸没过米,盖上盖子让米充分吸水;

4、把米重新倒入木桶中,大火蒸二十分钟即可。

木桶蒸饭的窍门是什么?

要点:

1、木桶,用之前要先用水浸湿,浸透,炊的时候才不会裂开!

泡好的米再次淘洗,用面粉筛舀起,将淘米水滤净,放入木桶中,记住:要轻放,让米有呼吸的空间!并且,不能往米桶里加水了!

2、饭在回汤的时候,一是把桶上的米清干净,二是锅里(不是桶里)要添些水,继续烧。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