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晒制自制干菜花?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02 13:45

文章导读

任何一种食物在人类的手中都可以变成一道美味,为什么有的人做饭很好吃,有的人做饭比较难吃,就是食材的选择、搭配以及辅料的选择搭配不太正确导致的。就拿菜花来说,有的人即便采用腌制的方法依旧很好吃,有的人用最常见的清炒方法也做的不好吃。那么,怎么晒制自制干菜花?

怎么晒制自制干菜花?

方法:

1、去除花菜菜叶,削去菜花上污脏的部分,掰成直径3-5厘米的小棵,放在水中稍浸泡后冲洗、放在篓中沥去水分。

2、锅内水烧开,放入两大勺食盐,将洗净的花菜倒入锅中,大火煮5分钟左右至半生不熟时关火。

3、用漏勺将花菜捞出沥水,放在大盆中,倒在带有细密眼子的器具中(最好是竹筛,洗菜篓也可),在太阳下暴晒两天(晚上要收回,以免淋到露水)。晒成花菜干后,收在密封的食用塑料袋中扎紧。

怎么晒制自制干菜花?

贴士:

1、花菜晒干后,体积大幅缩小,所以煮前要掰大一点。

2、花菜不能煮得太烂,否则不容易捞出。

3、煮的时候放盐可起到杀菌作用,而且便于以后保存,不易变质。

怎么晒制自制干菜花?

4、夏天,特别是黄梅季节花菜干如有发霉迹象,应立即放在太阳下晒,或放在微波炉中消毒。

菜花干要想做的好吃也要注意一点,那就是炒的时间不要太久,如果给烧的太烂糊了,那它独有的口感就没有了,失去了吃干菜的意义了,所以火候一定要掌握好,再有就是最好搭配五花肉来炒,五花肉的脂肪可以滋润干菜花,不会令它口感太柴。今天我还加了点泡好的腐竹一起炒的,味道也很赞,腐竹这种食材没有任何异味,跟啥搭配似乎都行,这盘菜真的很下饭,而且越嚼越香,家人都很爱吃。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