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瓜的籽可以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31 14:13

文章导读

木瓜在切开的时候就会看到很多黑色圆圆的木瓜籽,这些木瓜籽其实是不能食用的,但是木瓜籽具有很多作用,需要经过专业的处理。木瓜对于人体还是有很多好处的,因为它含有的维生素和蛋白酵素还是很丰富的,但是胃寒体弱的朋友就不宜食用木瓜了。

木瓜的籽可以吃吗

木瓜的籽可以吃吗

木瓜的籽不可以吃,一般人在选购木瓜的时候,都是吃果肉丢掉籽的。在平时生活中,也很少有人用木瓜籽的。也就是说,木瓜籽不能生吃,要经过专业的处理。木瓜籽有很多用途,可以选择入药,还可以用来加工成化妆品。另外,木瓜籽含有木瓜酵素会让鲜肉软化,但市场上已经有经过提炼的“嫩肉粉”出售,使用起来比用木瓜籽方便得多。

哪些人不能吃木瓜

1、胃寒体弱者不宜吃木瓜

木瓜是寒性的食物,胃寒体弱的患者正是因为体内的寒气比较多,所以才会引起胃疼的症状,如果这类患者经常吃木瓜的话会对患者的病情起不到很好的恢复作用,甚至还会加重病情。

木瓜的籽可以吃吗

2、过敏体质的患者不宜吃木瓜

木瓜的某种营养物质是不符合人身体的,木瓜中含有的某种物质对人体是有毒性的,吃了木瓜会对过敏体质的患者引起过敏的反应,使身体出现不适的状况,对患者的身体是很不好的,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一定的负担。

3、孕妇不宜吃木瓜

木瓜中的某种物质会引起并增加子宫收缩的大小和速度,吃太多会引起子宫收缩进而导致身体出现腹痛,不利于胎儿的稳定,严重者会出现流产的症状,不论是对胎儿还是孕妇都是很不利的。

木瓜的籽可以吃吗

木瓜什么时间吃最好

食用木瓜的最好时间是早上,因为木瓜的糖分比较高,如果晚上或者中午吃的话,会导致我们身体中过量的糖分,会转化为脂肪。木瓜还有催乳汁的功效,人体雌激素和泌乳素的分泌是决定乳房的发育状况的好坏。一般来说,雌激素和泌乳素分泌越多,乳房的发育状况就越好。有一些饮品是很适合身体的,比如,冰糖银耳炖木瓜、木瓜炖牛奶、木瓜炖雪蛤等是人们非常喜欢的甜品。但是,做熟的木瓜中,有些营养物质会被破坏,像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几乎被破坏殆尽,果酸含量也大大下降。最可惜的莫过于木瓜蛋白酶也在高温下变性了。所以,木瓜最好还是生着吃。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