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肚子鸡汤锅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3 15:05

文章导读

猪肚子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猪肚子中含有很多人体所需的维生素以及各种微量元素,经常吃猪肚对人身体健康的好处是很多的,鸡汤大家都不陌生,鸡汤中的营养同样是很丰富的,用来滋补身体是非常好的,如果将猪肚子和鸡一起炖汤喝,不仅营养价值高,味道也是鲜美的,下面介绍肚子鸡汤锅的做法。

肚子鸡汤锅的做法大全

肚子鸡汤锅的做法大全

1、一个整猪肚,用面粉抓洗干净,再点些醋,盐,酒浸洗,也可以用洗米水来洗猪肚,这样清洗就可以去掉异味了;

2、糯米半斤,浸泡几小时后控干,放入少许酱油盐鸡精葱姜碎拌好;

3、鸡洗净后用盐酒奄一会,然后在鸡肚里塞上泡好的香菇、姜葱,糯米少许;

4、在洗好的猪肚里塞进处理好的鸡,猪肚与鸡的空隙里再塞些糯米,然后把猪肚的开口处用线扎紧封口,把这些东西放入高压锅,加盐少许,加葱结,姜块,胡椒,党参,玉竹,黄酒等,再加入水、压45分钟即可。

适用人群

适宜虚劳瘦弱者食用;适宜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泄泻下痢者食用;适宜中气不足,气虚下陷,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用;适宜体虚之人小便颇多者食用;适宜小儿疳积者食用。

肚子鸡汤锅的做法大全

用法用量

1、猪肚适于爆、烧、拌和作什锦火锅的原料;

2、猪肚烧熟后,切成长条或长块,放在碗里,加点汤水,放进锅里蒸,猪肚会涨厚一倍,又嫩又好吃,但注意不能先放盐,否则猪肚就会紧缩。

食用功效

猪肚味甘,性微温,归脾、胃经;补虚损,健脾胃;用于虚劳羸弱、泻泄、下痢、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等症。

贴士

1、巧洗、巧做猪肚:将猪肚用清水洗几次,然后放进水快开的锅里,经常翻动,不等水开就把猪肚子取出来,再把猪肚子两面的污物除掉就行了。

2、新鲜猪肚黄白色,手摸劲挺黏液多,肚内无块和硬粒,弹性较足。

选购宜:选购有弹性,组织坚实,黏液较多,外表白色略带浅黄,内部无硬粒、硬块的猪肚。

选购忌:呈淡绿色,粘膜模糊,组织松弛、易破,有腐败恶臭气味的不要选购。

烹调宜:猪肚烧熟后,切成长条或长块,放在碗里,加点汤水,放进锅里蒸,猪肚会涨厚一倍,又嫩又好吃。

烹调忌:注意不能先放盐,否则猪肚就会紧缩。

肚子鸡汤锅的做法大全

食用宜:怀孕妇女若胎气不足,或屡患半产以及娩后虚赢者,用猪肚煨煮烂熟如糜,频频服食,最为适宜。

食用忌:猪肚与莲子(用白茄枝烧)易中毒。

储存:猪内脏不适宜贮存,应随买随吃。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