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针菇蒸虾_金针菇粉丝蒸虾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4 10:31

文章导读

金针菇蒸虾是一道很美味的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味道也是非常好吃的,虾肉中蛋白质的含量以及各种微量元素的含量是非常高的,经常吃虾对身体健康是非常好的,很多人平时都喜欢吃虾,虾的做法也是很多的,金针菇蒸虾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做法,不过很多人不会做,下面介绍金针菇粉丝蒸虾的做法。

金针菇蒸虾_金针菇粉丝蒸虾

金针菇粉丝蒸虾的做法

辅料

粉丝、金针菇、蒸鱼豉油、料酒、胡椒粉、鲜红椒、香葱、姜、大蒜、植物油

做法

1.鲜虾剥去壳,去掉沙线,清洗干净后沥干水。

2.剥好的虾仁加少许料酒、胡椒粉和姜丝抓匀后腌制一刻钟。

3.粉丝放入热水中泡软后沥干水备用,金针菇去掉根部后清洗干净。

4.取一个大盘子,先铺上一层粉丝,再铺上一层金针菇。

5.再把虾仁均匀地撒在最上层。

6.水烧开后,入蒸锅蒸2~3分钟。

7.蒸虾的功夫,将鲜红椒切碎、葱切花,蒜切蓉

8.蒸好端出来,撒上红椒碎、蒜蓉和葱花。

9.均匀地淋上一圈蒸鱼豉油,再浇上一圈热油即可。

小贴士

蒸虾的时间一定要短,要不然虾肉会紧会干。

金针菇蒸虾_金针菇粉丝蒸虾

吃虾的好处

1、保护心脏

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它能调节心脏活动,降低缺血性心脏病的发生率,减少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2、增强免疫力

虾肉含有大量蛋白质和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除此之外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牛磺酸等,吃虾能够补足身体所需营养物质,有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

3、壮阳

虾肉中含有矿物质锌,这种微量元素可以调节男性荷尔蒙的新陈代谢,促进性腺发育,有助于预防男性性功能衰退。

4、调养补虚

虾营养丰富,其蛋白质含量非常是高,是牛奶的很多倍,且肉质松软,无骨无刺无腥味,易于消化,很适合身体虚弱或病后体虚的人调养食用。

什么人不宜吃虾

1、对虾过敏的人

我们都知道虾是高蛋白食物,而且这种蛋白质是异种外来蛋白,有些体质比较敏感的人群对这种异种蛋白会产生过敏。这类人吃虾会引起皮肤长疙瘩、瘙痒等过敏症状,严重者甚至会损伤消化系统。

金针菇蒸虾_金针菇粉丝蒸虾

2、痛风患者

痛风是由于患者体内嘌呤代谢紊乱导致尿酸含量超过正常值引起的疾病,所以痛风患者的饮食要严格控制嘌呤的摄入。而虾属于高嘌呤食物,痛风患者不宜吃虾。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