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芹菜疙瘩汤的做法及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1 20:19

文章导读

芹菜疙瘩汤这是以芹菜为主要原材料而后将其与面混合起来,通过煮的方式制作出来的一种食品。这种食品不仅口感非常美味并且对于人体也存在有不少的好处,比如预防癌症、养血补铁、清热解毒等等,因此是非常受人欢迎的一种食品,下面就来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芹菜疙瘩汤的做法及功效。

芹菜疙瘩汤的做法及功效

芹菜疙瘩汤的做法

1.芹菜切碎,放入碗中,加盐鸡精,橄榄油及生抽,搅拌均匀后,加适量的水

2.分批次加入面粉,调成糊状

3.准备葱蒜香菜,白芝麻,将葱姜蒜,及香菜切成碎末

4.将碎末放入碗中,调入芝麻,生抽,辣椒油备用

5.锅中烧水,沸腾后,加入芹菜疙瘩煮5分钟左右

6.将煮熟的疙瘩汤盛入碗中,浇上备用的汁

芹菜疙瘩汤的做法及功效

芹菜的功效

1、平肝降压。芹菜主肝经,临床医学表明:芹菜中的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不错的预防效果。

2、防癌抗癌。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能很好地预防结肠癌。

3、镇静安神。芹菜中含有的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镇静作用,对人体能起安定情绪,消除烦躁的作用。

芹菜疙瘩汤的做法及功效

4、养血补虚。芹菜含有较高的铁元素,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

5、清热解毒。芹菜主肝,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多吃芹菜能缓解症状。在气候干燥的春天,人们容易变得口干舌燥、气喘心烦,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去病强身。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