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兰花与花菜的区别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9 10:55

文章导读

大家对西兰花这种蔬菜一定不会陌生,这种蔬菜其实有很多名称,比如又称为青花菜,或者成为绿花菜,这种蔬菜的外表是绿色的,所以有这样的名称,西兰花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比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另外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很多人傻傻分不清楚西兰花和花菜,下面介绍这两种蔬菜的区别。

西兰花与花菜的区别是什么?

西兰花与花菜的区别:

菜花,又称花菜、花椰菜或椰菜花,是一种十字花科的蔬菜,为甘蓝的变种。花椰菜的头部为白色花序,与西兰花的头部类似。花椰菜富含维生素B群、C。平时大家都喜欢吃,可是知道具体区别都有哪些呢?

西兰花和花椰菜的区别有哪些

色彩不同

对于花椰菜与西兰花这两种蔬菜来说,是要学会方法去分清楚区别才行,虽然是比较相似的,但是并非同一种蔬菜,首先在颜色和色彩上面就是不同的。花椰菜它呈现的是绿色的,而且它还是深绿色的,但是西兰花它就是偏白偏黄色的,所以说这是他们两者的差异,这点差异是比较明显的,大家可以通过用肉眼观察就能够看出来他们的不同,在颜色上面就具有很大的差异性,可以根据这样的方法来区分。

西兰花与花菜的区别是什么?

营养价值不同

其次要注意了,花椰菜和西兰花的营养价值也是不一样的,花椰菜它具有名副其实的抗癌的作用和效果,相比西兰花来讲花椰菜它的抗癌效果更好一些,但是相比于花椰菜来讲,西兰花它的维生素含量以及纤维素含量却要更高一些,所以说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两种蔬菜都是非常健康的,不过相对来说西兰花的营养价值是会更好的,不过两种蔬菜都很适合吃,多服用这种绿色天然的植物给带来更多的健康营养。

西兰花与花菜的区别是什么?

西兰花和花椰菜的区别有哪些

味道不同

最后还要注意了,花椰菜和西兰花吃起来的味道是不一样的,相信吃过这两种蔬菜的人们都可以品味出来,花椰菜的味道更加浓重一些,但是西兰花的味道更加清淡一些,这也是两者最大的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进行选择,选择自己喜欢的吃法,对健康是有好处的。

在食用方法上,西兰花焯掉后更加的鲜绿,非常适合凉拌和清炒。菜花更适合炒食。贮藏和保存方面,西兰花不易储藏,三天内食用最好。菜花可以放更长时间。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