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薏米和莲子能一起煮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8 09:44

文章导读

薏米这种食物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它的味道和大米是非常相似的,具有容易消化的特点,非常适合进行煮粥和煲汤,如果体质比较虚弱的人群或者是产妇以及儿童都是可以对其食用的,一些人为了提高食物的功效和作用,就会加入一些莲子,那么薏米和莲子能一起煮吗?

薏米和莲子能一起煮吗

第一,薏米和莲子能一起煮吗?能一起煮。

莲子性平、味甘涩,有补肾固精、健脾止泻、养心安神的功效;薏米性凉、味甘、淡,有利水渗湿、健脾、除痹的功效。莲子和薏米没有配伍冲突,两者没有明显毒副作用,一起食用有利于药效发挥,所以莲子能和薏米一起煮。

第二,莲子薏米粥可以祛湿吗?有一定效果。

薏米入脾、肺、肾经,能利水、健脾,适用于风湿身痛、湿热脚气、湿痹、水肿等症状。红豆有利水消肿的功效,对于脚气、泻痢、痈肿等疾病有较好疗效。莲子健脾止泻,配伍薏米,健脾除湿、利水消肿、补肾固精的药效更佳。

薏米和莲子能一起煮吗

食用薏米莲子粥的好处:安神 莲子含有皂苷、生物碱等有效成分,莲子心含有的生物碱有强心作用,还能辅助降血压,莲子薏米粥有养心安神的功效,适用于心悸、失眠者,常食用能够改善睡眠质量,缓解失眠多梦的症状。

美容养颜 莲子薏米粥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能为机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还能起到滋补身体的作用,其所含皂苷、生物碱等成分,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能够缓解皮肤色素暗沉,常食用能使肌肤光泽有弹性。

薏米和莲子能一起煮吗

利水消肿 薏米有利水、健脾、除湿的功效,湿气较重者常见便溏、舌苔黄腻、四肢乏力等症状,莲子薏米粥可以健脾除湿,湿气重者适量食用,能够有效缓解症状。莲子和薏米一起食用,不仅能养心安神,还能健脾除湿、利水消肿,经常性水肿者也可适量食用。

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