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海带丝咸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9 14:46

文章导读

许多人在吃饭的时候都比较喜欢有一定的小菜存在,因为有一些小菜是非常下饭的,可以让人吃更多的饭。其中海带丝咸菜就是一个非常受人欢迎的一个小菜,但是街上所购买的海带丝咸菜,总会让人担心食品安全问题,所以自己在家里制作海带丝咸菜也成为了众多人的选择,因此制作海带丝咸菜的方法是怎样的?

自制海带丝咸菜

材料

干海带,大葱,盐,糖,醋,香油,蒜汁,辣椒油

做法

1、干海带泡发洗净切丝,大葱切丝。

2、加盐、糖、醋、香油、蒜汁拌匀,加点辣椒油味道更赞,冷藏后食用口感更好!

材料

海带,胡萝卜,豆芽

做法

1. 泡发海带。买来的干海带,不用清洗,直接放入蒸锅,中火蒸30-40分钟,取出后,先清洗掉浮尘,再放入水中浸泡两小时以上至叶片肥厚(天气热,水浑后要换清水继续浸泡)

2. 泡发好的海带,切成海带丝,放入碗中备用.胡萝卜洗净,切成细丝;豆芽洗净.

自制海带丝咸菜

3. 锅中烧开水,下豆芽汆烫一分钟,捞出浸入凉水中.将锅中剩下的水中加入少许油,烧开后,放入胡萝卜丝再焯烫一分钟,捞出放入浸豆芽的水中一起浸凉.

4. 蒜两瓣,制成蒜泥,倒入香油,凉拌醋,少许味极鲜酱油,鸡精,糖,盐,拌匀成调味汁.

5. 将凉好的胡萝卜丝和豆芽一起放入盛海带丝的大碗中,倒入调味汁拌匀即可.

营养价值

1、海带富含碘、钙、磷、硒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钙含量是牛奶的10倍,含磷量比所有的蔬菜都高。能防止血栓和因血液黏稠度增高而引起的血压升高,同时又有降低脂蛋白、胆固醇,抑制动脉粥样硬化以及防癌抗癌作用。

2、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在人体肠道中好比是“清道夫”,能够及时地清除肠道内废物和毒素,因此,可以有效地防止直肠癌和便秘的发生。

自制海带丝咸菜

3.可增强机体免疫力。治疗甲状腺低下,利尿消肿,防治富贵病,减少放射性疾病,御寒,抗癌防癌。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