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柠檬鸡汤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3 13:07

文章导读

相信大家都炖鸡汤来吃过,今天为大家推荐的是柠檬鸡汤,这道鸡汤的味道非常鲜美,而且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除了柠檬之外,还可以加入其他很多食材,甚至可以加入一些药材,需要提醒注意的是,怀孕期间的女性最好不要吃鸡汤,还有就是过度肥胖的人也最好不要吃,下面来学学柠檬鸡汤的制作方法。

柠檬鸡汤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柠檬鸡汤的做法:

原料:鸡肉200克、青柠檬2个、蜂蜜1大勺、胡椒粉2克、盐3克、姜1块、清水1000ml。

做法:

1、柠檬刨些皮屑备用。鸡肉、姜、清水一起煮沸,取出鸡肉备用。

2、烫过水的鸡肉切成小块。

3、青柠檬榨汁,加入鸡肉、胡椒粉、清水大火煮沸。

4、转文火煲30分钟。

5、最后加盐、柠檬皮屑调味即可。

柠檬鸡汤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柠檬煲鸡汤

材料

鸡翅250克,鲜柠檬100克,姜片、盐各适量。

做法

1、鸡翅洗净,去净绒毛,入沸水锅中焯透,捞出沥水。

2、鲜柠檬切片,备用。

3、将鸡翅放入煲内,倒入清水烧沸,加入姜片,煲至鸡翅软烂,放入切好的柠檬片稍煮,用盐调味即成。

功效

鲜中带酸,温中补气。

柠檬鸡汤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山药炖鸡汤

材料

农家鸡1只,山药1根,枸杞1小把,葱姜,料酒,盐

做法

1、鸡宰杀后,清理干净腹腔,剁成小块,葱姜洗净,姜切片,葱打成葱结。

2、切好的鸡块放入锅中,加入足量冷水,烧开。

3、撇去浮沫。

4、加入一汤匙料酒。

5、放入姜片葱结。

6、煮开后转小火,加盖,慢炖大约30分钟。(因为用的是铸铁锅,炖汤比一般锅子要省时,所以用砂锅或者其他锅子炖汤,要延长炖的时间哦)

7、山药去皮切成小块,加入锅中,继续加盖炖10分钟。

8、枸杞用清水冲洗下,开盖加入,继续加盖炖10分钟,开盖加盐调味即可。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