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镜的后遗症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20 10:19

文章导读

肠镜是一项目前比较常见的检查,要检查的过程当中只是会有疼痛,没有什么风险和副作用,但是有的患者会选择去打麻药,因为肠镜是疼的,在打麻药的过程中可能会有一点点的小反应,比如过敏出血或者麻醉意外的情况发生,把这种几率是非常小的,另外患者要注意做好这些。

肠镜的后遗症

肠镜后遗症严不严重

电子肠镜一般来说是只有疼痛,但是一般没有什么危险和副作用的,如果你做无痛肠镜,要打麻醉的话,可能会出现麻醉意外,出血,过敏等等可能,但是可能性很小。

如果你要做,可以给你一些建议,可以减少肠镜的痛苦和意外的发生:

1、检查前3天,停服铁剂药品,开始进食半流质或低渣饮食,如鱼、蛋、牛奶、豆制品、粥、面条、面包、香蕉、冬瓜、马铃薯等。

肠镜的后遗症

2、检查前一天晚上服用轻泻剂,第二天早晨可以口服硫酸镁或者甘露醇,同时多饮水。

3、必要时,检查前2小时清洁洗肠,检查前半小时,安静休息。

4、检查时,病人先取左侧卧位,腹部放松,并曲膝。检查中按医生的要求更换体位。

5、检查中如有疼痛,立即向医生诉说,便于医生安全插镜。

6、检查后休息1-2天,如有剧烈腹痛、腹胀、便血等情况发生,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7、如进行活组织检查,术后3天内勿做剧烈活动。

肠镜的后遗症

8、有严重心脏病、心肺功能不全、严重高血压、急性腹泻、严重溃疡性结肠炎、结肠克罗恩病、腹膜炎、妊娠、精神病,腹部曾多次手术且有明显粘连者禁止做此项检查。

以上就是对肠镜后遗症严重吗,所做出的讲解。凡事都会带来一些副作用,但是我们可以尽可能的去减少这些后遗症所带来的一些症状,从自己的日常生活习惯入手,在做完手术之后,有哪些注意事项,要听从医生的建议。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