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梨汁的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9 09:13

文章导读

苹果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多种膳食纤维,对于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可以有很好的补充作用,榨成汁则更容易消化和吸收,帮助人们身体保健。但是需要注意梨子属于寒凉性水果,不能过量食用,而且切忌和开水、螃蟹、白萝卜以及羊肉同食,会起到相克的作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苹果梨汁的功效与作用

一、梨汁的功效与作用

1、膳食纤维

美国营养学家最近研究发现,每个梨都含有10克降低胆固醇的膳食纤维,满足人体每日对膳食纤维需求量的40%。通过对马里兰州的一些成年人的调查后发现,那些摄入膳食纤维最多的人体内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最低;同时这些人的体重最轻,身高体重指数最低,腰围也最小。

2、木质及纤维

吃梨子时舌头会有粗糙的感觉。这是因为木质及纤维等石细胞汇集而成,可刺激肠管,消除便秘。

3、糖类

梨所含糖类有果糖和葡萄糖等,具有保肝、助消化、促进食欲的作用,可用于肝炎、肝硬化病人的辅助食疗,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4、配糖体

梨所含的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对咽喉有养护作用。同时对由于高血压和肺心病引起的头昏目眩、心悸、耳鸣等症状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5、维生素

梨所含有的多种维生素及钾、钙元素,有降压、清热、镇静和利尿作用,对高血压、心脏病同时伴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者,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6、木质素

梨籽含有木质素,是一种不可溶纤维,能在肠子中溶解,形成像胶质的薄膜,能在肠子中与胆固醇结合而排除。梨子含有硼可以预防妇女骨质疏松症。硼充足时,记忆力、注意力、心智敏锐度会提高。

苹果梨汁的功效与作用

7、B族维生素

梨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起到降压护心的作用。

8、果胶

梨中的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

二、梨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梨+开水:致腹泻

梨性甘寒,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这是因为一冷一热刺激肠道的缘故。所以一忌多食,二忌与油腻之物同食,三忌冷热杂进。

2、梨+蟹:影响肠胃消化

在《饮膳正要》中有“柿梨不可与蟹同食”的说法。由于梨性寒凉,蟹亦冷利,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苹果梨汁的功效与作用

3、梨+白萝卜:影响甲状腺

萝卜和含有大量植物色素的梨、葡萄等水果一起食用,经胃、肠道消化分解后,可产生抑制甲状腺作用的物质,诱发甲状腺肿。

4、梨+羊肉:腹胀肚痛

羊肉与梨相克,梨中的一些酶可将羊肉的酵素分解,阻碍消化,造成消化不良、腹胀肚痛等症。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