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家怎样做纳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9 15:10

 

文章导读

纳豆这种东西我们在平时适当的食用一些是有降低血糖以及预防血栓疾病的,非常适合老年人食用,而我们都知道纳豆不能直接食用,是需要采用纳豆菌进行发酵而成的,我们可以了解它的做法。我们想要制作纳豆,我们应该要准备黄豆,然后将黄豆煮熟进行发酵,发酵后的纳豆就可以食用了。

在家怎样做纳豆

纳豆好吃吗

对于纳豆的味道,人们常常以臭豆腐来形容,甚至媲美如榴莲,但是也不能抵挡人们对其爱吃的食欲。

另外,纳豆中磷脂含量高,有助于提升记忆力以及判断行为能力,甚至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哪怕它真的臭如豆腐,不过只要对身体有益偶尔吃吃又何妨。

在家自己怎么做纳豆

1、一般选材上是用黄豆,而且在选择过程中不能是虫蛀的豆子、未成熟的豆子,甚至有伤痕的豆子等,经过严格的筛选之后清洗豆子中可能存在砂砾,另外在清洗过程中不要太用力,毕竟豆子若是用力过猛清洗可能在发酵过程中容易烂,影响一整瓶的纳豆口感。

2、将黄豆浸泡18个小时左右,而且水一般是大豆量的3倍,因为在浸泡过程中大豆会膨胀,同时浸泡豆子时候要避开阳光的直射,一般水温15摄氏度左右就差不多。

在家怎样做纳豆

3、当大豆浸泡好后,将大豆沥干水后蒸煮1个小时左右,然后用手夹起大豆轻轻捻破,说明大豆蒸煮可以放入杀菌后的容器类进行发酵了。当然,若是家里有高压锅,相对来说省时更快,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好了,不过具体也看大豆的浸泡程度。

4、将煮好的大豆放入杀菌了的容器,然后添加纳豆菌(70-90℃左右),同时用杀菌后的勺子搅拌均匀。在搅拌的同时不要等冷却后加入,这样会导致纳豆制作失败。弄完这些后,先用布盖好,然后在添加盖子盖好。

5、在发酵时候需要将发酵室温度先调至38℃左右,同时注意发酵温度的标准维持在40℃,发酵时间在22-24小时。

6、一旦认为发酵好了,可以将纳豆放在冰箱5℃以下冷藏一晚上,等拿出来的时候纳豆会散发香味。发酵好的纳豆一般表面会有灰白色粘液,甚至用筷子挑可以长达20公分,而且闻上去气味很独特。若是要食用,可以用筷子搅拌,一般搅拌时间越长,粘度越大,口感更佳,质量也是上乘。

在家怎样做纳豆

纳豆怎么保存

对于纳豆的保存,一般是将做好的纳豆用保鲜袋装好,再放入冰箱冷冻,可以保存半年,若是量少1-3天吃完,可以放入冷藏,但是温度不能过高,0-4度左右即可。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