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式烤鸭的做法和配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9 15:22

文章导读

在烤鸭的类型当中,广式烤鸭可以说是一道十分受大家喜爱的美食了,更是一道在全国都非常有名的菜肴,而广式烤鸭的做法和配料是怎样的呢?想要在家里制作这道广式烤鸭的美食,大家要准备好所有的调料与配料,其中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选择炭,不同的炭烧做出的广式烤鸭味道也会不同。

广式烤鸭的做法和配料

广式烤鸭是一道传统名菜,属于粤菜系。它以整鸭烧烤制成。成菜色泽金红,鸭体饱满,且腹含卤汁,滋味醇厚。将烧烤好的鸭斩成小块,其皮、肉、骨连而不脱,入口即离,具有皮脆、肉嫩、骨香、肥而不腻的特点。若是佐以酸梅酱蘸食,更显风味别具。

广式烤鸭的做法和配料

制作

鸭选用的是生长期26至28天大的北京鸭,做法与广式烧鸭无异,塞入绍兴酒、海鲜酱、芝麻酱、蚝油等腌料,经过川烫、淋醋水,风干24小时后才烘烤,但细嫩肉质与耐嚼软骨是最大卖点,因为鸭龄小,鸭胸还未完整发育,最美味的反而是脊椎两侧连接鸭腿的部位,味道最足,若是重口味客人,可以试试解腻的柠檬搭配胡椒盐,又是另一种滋味。同时由于鸭龄小,脂肪相对较少,在烘烤时就必须特别注重温度,45分钟左右,若是不小心烤过头,鸭子就会呈现暗红色泽,颐宫中餐厅烧腊领班简敏宏说,烤过头的鸭子吃起来带苦味,更别提一剪开就会散发一股涩味。

广式烤鸭的做法和配料

广式烤鸭使用的炭使用方面就很有讲究。烧鸭技术传统的做法是使用炭烧,而且炭烧出来的味道是最正宗的。炭分为:机制炭、木炭、竹炭、果木炭、荔枝炭等。在烧鸭制作过程中,一般选择的是荔枝炭,其炭质结构较为结实,而且烧制出来的烧鸭还会伴随有淡淡的果木的清香。再者,广式烧鸭烧制的时候,炭的大小选择也有讲究!炭的块头太小不耐火;块头太大又会很难完全燃烧。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