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鲫鱼能清蒸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1 10:42

文章导读

鲫鱼是可以清蒸的,清蒸鲫鱼也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不过鲫鱼虽然味道比较鲜美,肉质鲜嫩,但是鲫鱼的鱼刺是比较多的,平时吃鲫鱼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否则被鱼刺卡到喉咙的话是很难拔出鱼刺的。清蒸鲫鱼之前要准备好做鱼所需要的食材,然后放在火上蒸熟,再放好调料。

鲫鱼能清蒸吗

鲫鱼能清蒸吗

鲫鱼当然是可以清蒸的,而且还很美味呢,以下是清蒸鲫鱼的做法。

清蒸鲫鱼的做法

1.准备所需材料(鲫鱼市场买回就杀好的)

2.将鱼洗净,放盘里放几片姜鱼身上

3.放蒸锅上大火蒸8分钟

4.姜和葱切成丝

5.将蒸好的鱼取出,去掉姜片,倒掉蒸出的汁

6.然后放上切好的姜丝和葱丝

7.将食用油放锅内烧滚

8.然后将滚油淋在鲫鱼上

9.再淋上蒸鱼酱油即可

鲫鱼能清蒸吗

烹饪技巧

1、蒸鱼的鱼汁一定要倒掉,因为鱼汁里带有鱼腥味;

2、油要烧至起烟,才淋在鱼身上,淋的时候会发出滋滋的响声;

3、蒸鱼时间要根据鱼的大小来调节,比较大一点的可蒸10至15分钟。

鲫鱼食疗方

①脾胃虚弱方: 大活鲫鱼1条, 紫蔻3粒,研末,放入鱼肚内, 再加生姜、 陈皮、 胡椒等煮熟食用。 治疗脾胃虚弱不欲食, 食后不化等症。

②鲫鱼赤小豆汤: 活鲫鱼1条(约400克), 赤小豆50克, 调料适量炖汤。 功能: 健脾利水。 适于妊娠水肿, 纳少无力。

③鲫鱼通乳汤: 鲫鱼500克,通草9克,猪前蹄1只,三味加水同煮,食肉饮汤。 补益脾胃, 通经下乳。

④鲫鱼糯米粥: 鲫鱼1~2条,糯米50~75克, 糯米洗净, 与鱼加水同煮粥, 功能: 健脾, 利水, 补虚。 适于脾胃虚弱, 食欲不振, 消瘦乏力。

⑤鲫鱼羹: 大鲫鱼1000克, 小椒末6克,草果末3克,三味加水同煮至鱼熟。 功能: 健脾止血, 疏风下气。适用于脾胃虚弱,慢性腹泻,肛瘘等。

⑥鲫鱼熟脍: 鲜鲫鱼500克,羊肉汁、荜茇适量。调料适量。功能:温中散寒, 健脾开胃。 适于脾胃虚寒, 心腹冷痛, 呕吐吞酸等。

鲫鱼味甘、性平,入脾、胃、大肠经,具有健脾、开胃、益气、利水、通乳、除湿之功效。

鲫鱼能清蒸吗

鲫鱼的营养价值

鲫鱼又称鲋鱼,是鲤科动物,产于全国各地。鲫鱼俗称鲫瓜子,肉味极其鲜美,肉质细嫩,口感极佳。它营养丰富,含蛋白质多,脂肪少,食之鲜而不腻,略感甜味,特别适合肥胖者食用;它是一种适应性很强的鱼类,栖于江河,湖泊、池沼、河渠之中,尤以水草丛生的浅水湖和池塘较多,鲫鱼四季均产,但以3月和9月产的最佳。鲫鱼的特征是体侧扁而高,体较小,背部呈暗色,腹部的颜色比较浅,体色因产地而异,多为黑色带金属光泽,嘴上没有须,鳞比较小,鳍的形状和鲤鱼相似。

鲫鱼不仅肉嫩味美,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

1、鲫鱼的营养价值很高,鲫鱼所含的蛋白质质优、氨基酸种类较全面、易于消化吸收。

2、鲫鱼含有少量的脂肪,多由不饱和脂肪酸组成。

3、鲫鱼和其他淡水鱼比较,含糖量较高,多由多糖组成。

4、鲫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尤其钙、磷、钾、镁含量较高。

5、鲫鱼的头含有丰富的卵磷脂。每百克肉含蛋白质 13克、脂肪 11克,并含有大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

6、鲫鱼药用价值极高,其性平味甘,入胃、肾,具有和中补虚、除羸、温胃进食、补中生气之功效。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