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炒藕片不会变黑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22 19:53

 

文章导读

很多人在切藕片的过程中会发现,藕片切完之后在空气中一段时间就会变黑,就像我们平时切完土豆,土豆会变黑是一样的,这也是空气中产生的氧化反应,虽然变黑的藕片并不会变质,但在色泽上却会影响美观,所以有很多人在切完藕片之后会放在水中,那么如何炒藕片不会变黑呢?

如何炒藕片不会变黑

炒藕片防止变黑可以先将其放在盐水中浸泡,隔绝空气,减缓氧化变黑。

莲藕洗净去皮后尽快的切薄片,然后尽快的放进食盐水中,莲藕中含有很多的多酚类氧化酶,在和空气长期接触时可使莲藕中的分类氧化成黑的醌类物质,食盐水可减少水中的氧离子量,避免空气和莲藕直接接触,可防止切开后变黑。

莲藕变黑的原因:

莲藕中含有单宁物质,这种物质很容易会被氧化变色,时间越长变色越深,单宁与铁质的器具接触,就会出现黑色,使莲藕变黑,而且莲藕中也含有一些酚类物质,这些物质暴露在空气中,被氧化也会使莲藕变黑。

如何炒藕片不会变黑

莲藕变黑主要是因为氧化,其氧化产生的物质对人体来说,没有什么毒性,只是会使莲藕表面的颜色发生变化而已,属于颜色上反应,其内部的物质是无毒的,可以继续食用。

食用莲藕的注意事项:

1、脾虚胃寒者、易腹泻者不宜食用生藕,生藕性偏凉,生吃凉拌较难消化,有碍脾胃,所以宜食用熟藕。

2、莲藕最好不要生食。有些藕寄生着姜片虫,很容易引起姜片虫病。人吃了带囊蚴的生藕,囊蚴就会在小肠内发育为成虫,成虫附在肠黏膜上,会造成肠损伤和溃疡,使人腹痛、腹泻、消化不良,儿童还会出现面部浮肿、发育迟缓、智力减退等症状。

如何炒藕片不会变黑

3、切过的藕不宜直接存放。没切过的莲藕可在室温中放置一周的时间,但因莲藕容易变黑,切面孔的部分容易腐烂,所以切过的莲藕要在切口处覆以保鲜膜,冷藏保鲜一个星期左右。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