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烧麦馅怎么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22 19:53

文章导读

有很多人特别喜欢吃烧麦,但是总感觉店里的烧麦比自己做的好吃,其实这都是烧麦馅的调法不同,自己在家也可以制作烧麦,可以选用新鲜的猪肉或者羊肉,把葱,姜,蒜清洗干净,切成小碎块加入,和肉拌匀,再加入酱油,盐等调味品腌制几分钟,就可以制成烧麦馅了,具体的做法请看下面的步骤。

烧麦馅怎么调

首先准备材料:1.葱洗净切末,姜洗净切末。

胡萝卜洗净,切片,放入搅拌机中打成末。

开始调馅:

猪肉馅放入盐,味素,鸡精,搅拌均匀。

放入料酒,高汤(高汤是早煮好的,放凉备用)顺一个方向搅拌均匀,使高汤充分融入到肉馅中,放入葱,姜,调馅料搅拌均匀。

放入食用油,香油(香油要少放,半勺就可以)搅拌均匀。

放入胡萝卜搅拌均匀,猪肉胡萝卜烧麦馅就做好了。

烧卖馅料多为萝卜、白菜、瘦肉等,加入调味的鱼露、味精。吃时配以醋、蒜丝,味道可口鲜美。

以前烧卖的馅分四季而有所不同:春以青韭为主,夏以羊肉西葫芦为优,秋以蟹肉馅最为应时,冬季以三鲜为当令。主料:猪肉馅

辅料:云吞皮、鸡蛋、青豆、洋葱

烧麦馅怎么调

调料:香油、酱油、盐、胡椒粉、淀粉、料酒、姜末

烹制方法:

1、将洋葱切成小粒放在盆中用淀粉拌匀;

2、将猪肉馅、香油、酱油、盐、鸡精、胡椒粉、料酒、姜末、鸡蛋打上劲后和洋葱粒拌匀;

3用云吞皮做皮包成烧麦,顶上放一个青豌豆,上蒸锅蒸8-10分钟即可。

特点:浓香软糯,老少皆宜。

烧麦馅的制作

第一步:糯米饭的制作:糯米浸泡四个小时左右,放蒸笼里蒸熟,晾凉备用:

第二步:香茹切细丁,虾仁剁茸,葱、姜剁细末,豌豆焯水断生备用

烧麦馅怎么调

第三步:锅烧热,放油加至八成热放入葱姜末爆香,倒入肉馅、香菇翻炒,炒至肉馅发白,放生抽、精盐、五香粉、白胡椒粉和适量高汤,炒匀后放入晾凉的糯米饭,翻炒均匀后放入虾茸翻匀,再倒入豌豆,放点鸡精,炒匀即可

步:糯米饭的制作:糯米浸泡四个小时左右,放蒸笼里蒸熟,晾凉备用

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