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糯米蒸藕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09 17:02

南方和北方吃的食物有很大的差异,北方大多以面食为主,而南方以糯米为原料制成的食物比较多,糯米蒸藕就是其中一个代表,而且糯米蒸藕是一个地道的传统美食,新鲜的莲藕通过沸水蒸和煮,再加上糯米,做出来的食品香酥软糯、清甜可口。而且它还有团圆和睦的意思,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具体做法。

糯米蒸藕的做法大全

糯米莲藕是一道美味可口的传统名点,节日食品。此菜白莲酥烂,塘藕软糯,其味清甜。原为中秋佳节特食菜肴,“莲”“藕”意为“连”、“偶”,寄寓成双成对,团圆和睦之意。在中国文化中,此菜的寓意远远超过了菜肴本身的味道,是一道中华礼仪菜。以糯米填充莲藕,再以桂花蜜淋之,米香、藕香、桂花香,香浓入口,让团圆家宴从这次的甜蜜开始。

做法一

美食原料:

莲藕、桂花酱、糯米

制作方法:

1.将莲藕去皮,洗净;

2.把莲藕一头切掉,塞入洗好的糯米,再盖上刚; 刚切掉的一小头藕,用牙签固定住;

3.加入冰糖水煮8~9小时至熟;

4.切片装盘,浇上桂花糖汁即可。

糯米蒸藕的做法大全

做法二

烹制材料

主料:莲藕(1节)、糯米(适量)、红枣(5颗)、枸杞(10粒)、菊

花花瓣(些许)

调料:蜜糖(2汤匙)

烹制工艺

1、糯米隔夜浸泡;莲藕洗净后,削去表皮。

2、将泡软的糯米塞进莲藕洞中,注意边塞边敲打。

3、煮沸一锅水,放入红枣、枸杞,放入莲藕,加入冰糖等在压力锅中煮约45分钟。

4、糯米莲藕煮熟后,捞起待凉,切成薄片,淋上2汤匙桂花糖蜜,加入少量菊花花瓣做装饰,即可上桌食用。

糯米蒸藕的做法大全

厨师贴士

1、糯米没有提前浸泡好,可以用温水加速糯米软化的时间。

2、把糯米塞进莲藕内时,应把手垫在莲藕的底部,注意不停地用筷子戳,这样莲藕内的洞洞才会被塞满。

3、蒸熟后的糯米莲藕,要等完全摊凉后,才可以用蜜糖调味,否则蜜糖遇热容易变酸。

做法三

主料:

辅料:

糯米

调料:

白糖,蜂蜜

做法

1.糯米预先泡数小时,(个人感觉,三小时足矣。)根据个人口味拌入白糖

2.莲藕洗净,对切,灌入糯米。(注意要塞满噢,可以借助筷子,使劲,这样做出来的才够丰满)

3.上锅蒸熟(四十分钟),晾凉,切片,浇上蜜汁

营养功能

调和气血,清热生津,消除烦燥。lizhaoyin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