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谁说生娃后就不能过情人节了?

生活 pcbaby 2019-02-17 14:59

不知何时起,情人节对已婚妇女来说变得很不友好。

本想精心筹划一次烛光晚餐,却被嗷嗷待哺的娃娃打断;想为TA挑选精致的礼物,看到昂贵的价格,想到生活的压力,又只得作罢。

期待他给你久违的惊喜,却不得不失望地发现,他已经不是,笨拙地想给你制造惊喜的少年。

于是各自拖着疲惫的身躯,沉沉睡去。

“算了,情人节大概是未婚情侣的专利吧”或许你们的感情,就在这样的自我安慰中变得淡如流水。

多年过去了,TA还爱我吗?

我们幸福吗?

你心想是的,说出口时,却又犹豫了。

你竟然在面对这些问题时犹豫。

因为日复一日繁杂琐碎的生活,失去了仪式感,淡忘了曾经令人心动的幸福感觉。没有一个情境,能让你们脉脉相视,提醒彼此初心仍在。

很多人都说:“老夫老妻了,哪有那么多浪漫和少女心,你都当妈多少年了?”可这句话又无形中浇灭了多少已婚妇女的心中的焰火。

婚姻从不该是爱情的坟墓,孩子也不该成为浪漫的终结者。虽说当妈的人都有了自己的宝宝,万事要先考虑宝宝。

可逢年过节,谁心里不想着自己还是个宝宝!看到全天下都在秀恩爱的时候,内心不会对老公有些期待呢?

正是因为有了娃,夫妻两人才更要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中抬起头来透一口气,感受一下久违的浪漫,温存一下平日里被忽略的情感。

更何况,在孩子面前秀恩爱有何不可?

杨绛在《我们的钱瑗》写到,有一次她和钱锺书带女儿去饭店吃饭。女儿钱瑗看到邻桌的一对父母在吵架,很感慨地对父母说:

“我一直觉得父母恩爱的小孩很幸运,因为她见过好的感情是什么样的,从而拥有了对健康的爱的敏锐嗅觉,然后就知道怎么往正确的方向跑。

所以我特别感激爸爸妈妈,因为您们相亲相爱、琴瑟和鸣,所以我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孩子。”

钱钟书和杨绛一生恩爱,给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树立了相爱的榜样,让她相信这个世界上存在美好而长久的感情。

一个孩子内心有温暖的爱之光芒,成年后无论生活怎样,都更懂得如何爱。

相爱24年,结婚15年,还能被宠着,不需要下厨,每年生日还能收到甜腻的一声“宝贝”。

这样的事情好像很难,但是黄磊对孙莉做到了。

黄磊在一次采访中说:

“母亲、女儿是我的亲人,我跟我妻子依然是情侣,一生都应该是情侣才对。”

黄磊能一直记着初遇时的心动,两人所有的相处都是爱情,彼此都是彼此的宝贝。

曾有过这样一则新闻:一名85岁的邓爹爹患老年痴呆症,忘记了很多人,却惟独记得老伴78岁的张奶奶。

老伴走到哪里,他就跟到哪里;两人双双入院住在同一病房,爹爹睡觉一定要面朝老伴。情人节前夕,两人还一同庆祝了钻石婚。

这些爱情虽度过漫长岁月,却没有被生活中的点滴琐事磨平。悉心用一些小细节带来的仪式感,让他们的爱情变得更加温润可人。

一辈子那么长,花点小心思在你的爱情里,甭管婚前婚后,有娃没娃,情人节or平凡的每一天,我们依然可以过得甜甜蜜蜜。

如果,昨天的你还没来得及过那些充满仪式感的桥段,赶紧趁现在,对你的ta说声“我爱你”鸭~佚名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