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田鸡吃了有什么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09 17:16

田鸡是很多人生活中比较喜欢吃的食物,田鸡的肉质细嫩,营养物质含量也是很高的,尤其是身体比较虚弱的人,体质比较差的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田鸡来补充身体,不过田鸡性寒凉,脾胃不好的人通常不建议多吃,吃多了对身体健康不好,吃田鸡一定要煮熟煮透了在吃,下面介绍田鸡吃了有什么好处。

田鸡吃了有什么好处

田鸡吃了有什么好处

田鸡含有很丰富的蛋白质、糖类、水分和少量脂肪,肉味鲜美,春天鲜、秋天香,是餐桌上的佳肴,营养价值十分的好,所以广东人特别的喜欢吃田鸡。但是因为它们是有益的动物,现在也有了专供食用的养殖田鸡,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不要食用野生的田鸡了。

田鸡所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和磷,都有助于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和缓解更年期骨质疏松。所含维生素E和锌、硒等微量元素,能延缓机体衰老,润泽肌肤,防癌抗癌。而且蛙肉性凉味咸而无毒,是大补元气治脾虚的营养食品,可以治阴虚牙痛,腰痛及久痢,适宜于低蛋白血症,精力不足,产生缺乳,肝硬化腹水和神经衰弱者食用。

田鸡吃了有什么好处

很多人吃田鸡不止考虑它味道的鲜美,还关注它的营养价值,而这个也常常是靠制售田鸡美食的商家极力要宣传的,也在民间流传,吃它的好处有:大补元气、治脾虚,适合于精力不足、底蛋白血症和各种阴虚症状;对于患有心性水肿或肾性水肿的人来说,用田鸡食疗,有较好的利水消肿的功效;

田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和磷,对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和更年期骨质疏松都十分有益;田鸡中含有的一些营养物质还能够延缓机体衰老,润泽肌肤,并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田鸡吃了有什么好处

田鸡的适宜人群

田鸡是适合一般人的营养食品。尤其对那些虚弱、水肿、神经衰弱患者效果会更好。但是田鸡肉中易有寄生虫卵,因此加热一定要使肉熟透。中医认为蛙肉性凉味咸而无毒,是大补元气治脾虚的营养食品,可以治阴虚牙痛,腰痛及久痢,适宜于低蛋白血症,精力不足,产生缺乳,肝硬化腹水和神经衰弱者食用。

有蛋白血症,精力不足,产生缺乳,肝硬化腹水和神经衰弱者、水肿、神经衰弱者等的人尤为适宜食用田鸡。田鸡中含有的某些元素,还能又延缓机体衰老,润泽肌肤,并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由此看来,田鸡除了某些特定的过敏人群,是一般人都适宜食用的,但是若是感冒患者或者是其他的治疗中的患者,要食用之前,最好还是要询问医生的意见,听从医嘱为好,并且注意不要吃到野生的田鸡。xiaona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相关推荐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轻壹健康
05-16 13:4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