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田鸡粥的功效和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0 10:39

文章导读

粥是我们常见的主食,很多人平时都喜欢喝粥,粥是很容易消化的,尤其是对于胃不好的人,可以经常喝粥,养胃又健康,而且还很容易消化,对人身体健康还好,粥的种类是非常多的,不同种类的粥,对人身体的保健作用也是不同的,田鸡的营养价值很高的,田鸡也是可以熬粥喝的,田鸡粥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田鸡粥的功效和作用

田鸡粥的功效和作用

大补元气

田鸡味甘咸,性凉,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多种维生素、脂肪、钙、磷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帮助补充人体营养,可以起到大补元气,适合体质虚弱、精力不足者食用。

强壮骨骼

田鸡粥中含有丰富的钙、磷、蛋白质等营养物质,食用田鸡粥可以起到很好的不该作用,可以促进骨骼发育,强壮骨骼,青年人食用可以促进生长发育,老年人食用田鸡粥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骨质疏松,同时还可以帮助增强体质,提高免疫能力。

美容养颜

田鸡粥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硒,这类成分具有较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帮助清除体内的自由基,经常食用田鸡粥可以帮助滋润肌肤,延缓皮肤衰老,淡化色斑和皱纹,所以田鸡粥有较好的美容养颜功效。

健脾促消化

田鸡粥中具有调理脾胃的作用,粳米中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食物消化,经常食用田鸡粥可以起到健脾养胃,促进消化的作用。

田鸡粥的功效和作用

小贴士

由于田鸡体内寄生虫很多,吃田鸡粥应当将田鸡清理干净,高温煮熟,并且不宜多食。

田鸡粥的适宜人群和禁忌人群

1、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田鸡粥具有大补元气的作用,适合体质虚弱者食用。

2、禁忌人群:田鸡中很容易带有寄生虫,孕妇忌食。

田鸡粥的做法

材料:田鸡3只,大米150克,食盐、味精、料酒、油、香油、葱、姜、酸、生抽、淀粉、香菜各适量。

田鸡粥的功效和作用

做法:

1、姜、蒜切成末,葱切段,香菜切段备用。

2、田鸡宰杀干净,切成小块,然后用料酒、油、盐、姜、葱、蒜、生抽、淀粉拌匀腌制片刻。

3、大米洗净,用油和盐腌30分钟备用。

4、锅中烧水,加入大米煮45分钟左右。

5、然后放入田鸡续煮至成熟后关火。

6、撒入食盐、味精调味,盛入碗中加入香菜、香油即可。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