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腊肠要煮多久才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08 14:47

文章导读

腊肠是很常见的美食,而且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腊肠现在一年四季基本上都是可以吃到的,但是每年制作腊肠的时间是在冬季,腊肠在平时的吃法也是很多的,不过腊肠不管怎样吃,味道都是美味的,一般情况下,腊肠在制作的时候,通常是需要煮一段时间才可以的,腊肠要煮多久才熟呢?

腊肠要煮多久才熟

腊肠要煮多久才熟?

腊肠蒸也可以,煮也可以,看你自己喜好。如果是香肠已经放置很久了,水分很干那种,至少要蒸、煮半个小时。最原始直接的办法,用筷子插一下,能不费力气插进去就说明熟了!

腊肠一般煮多长时间

腊肠一般要煮20-30分钟才能煮熟。同时在不烧焦的情况下,煮得越久,香肠和腊肉内的亚硝酸盐含量就越少。最后要提醒的是,一定要用冷水下锅煮。这样才能让水分缓慢地渗入肉的组织中,让本来干瘪的香肠、火腿变得更加滋润。如果用沸水下锅煮,肉的表面蛋白质会受热急剧收缩,影响水分的渗入,同时亚硝酸盐也难以充分渗出。香肠不用泡,温水洗尽下锅,开后转小火20-30分钟。煮好捞起凉10来分钟,如果是天气很冷,几分钟就可以了。

腊肠要煮多久才熟

腊肠要煮多久可以吃

香肠是熏制食品,含有一定量的亚硝酸盐,长年累月食用会增加患胃癌的机率。而有试验证明,只要把香肠在60℃的水中煮30秒,亚硝酸盐含量会降低35%以上,同时还降低盐分和脂肪含量,更加符合健康膳食的需要。另外,这样处理后再炒或烤香肠,缩短了烹饪时间,不易变柴,口感更嫩。

一般来说,将洗净后的香肠下锅后烧开水,加上一点醋可分解亚硝酸,再转小火煮上20-30分钟即可。不过,水煮香肠时一定要冷水下锅,这样水分才能慢慢渗入肉的组织中,使干瘪的火腿更加滋润。如果是沸水下锅,肉表面蛋白质受热急剧收缩,影响亚硝酸盐的渗出。

腊肠要煮多久才熟

香肠、火腿和腊肉等腊制品,商家为维持色泽,会添加亚硝酸,若与含胺类食物一起吃,很容易在胃里结合反应,形成致癌物“亚硝胺”,吃这两类食物时需要隔上1个小时。常见的含胺类食物有鱿鱼干、秋刀鱼、蛋、番茄、香蕉、马铃薯、酸奶等,应该避免与香肠同食或在同一高温油锅中炸。如果每天喝几杯绿茶,可以分解亚硝胺,促进人体健康。最后,一般人群可以偶尔食用香肠,但是寒湿体质、患有哮喘、支气管炎、呼吸道感染的人群不易多吃,以免造成身体损伤。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