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豆是蚕豆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04 17:29

文章导读

大豆是很常见的东西,很多人经常将大豆认作是蚕豆,其实大豆和蚕豆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食物,只是二者都属于豆类,大豆中的营养物质是非常丰富的,经常吃大豆是非常有益身体健康的,大豆具有抗癌的作用,不过大豆虽然营养价值高,但是不适合经常食用,经常食用会导致胀气,让人身体不舒服。

大豆是蚕豆吗

大豆是蚕豆吗?

大豆不是蚕豆,大豆和蚕豆是两种不同的豆类。

黄豆吃多了会怎样

一、胀气

黄豆在消化吸收过程中会产生过多的气体,造成腹胀,因此有消化功能不良、慢性消化道疾病的人应尽量少吃。

二、可能引起缺碘

黄豆吃多了会流失掉体内较多的碘。

大豆是蚕豆吗

三、加重肾脏负担

过量食用黄豆会使你的蛋白质过多,增大肾脏的负担。尤其老年人吃黄豆要适量,不可贪多。因为老年人各脏器功能减弱,过多的摄入黄豆制品,不完全蛋白质会分解的非蛋白氮要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加重肾脏负担。

另外,黄豆含有大量的嘌呤碱,嘌呤碱会加重肝、肾的代谢负担,因此,当肝、肾器官有严重疾患时,注意要少吃或不吃黄豆。

四、降低精子质量

黄豆含有雌激素特质,过量摄入会提高机体雌激素水平,因而可能影响到男性性征。男人不要多吃黄豆制品,男性食用的黄豆越多,精子的质量也会相应降低,特别是那些在生育方面已经有问题的男性,最好不要吃太多的黄豆。

黄豆和什么食物相克?

1、黄豆不能和酸奶一起吃

酸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而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人体对钙的消化吸收。

大豆是蚕豆吗

2、黄豆与猪血不可同食

黄豆与猪血同食会导致消化不良。

3、黄豆和虾皮相克

虾皮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如果和黄豆一起吃的话,黄豆中所含的化学分子会影响人体对钙的消化吸收。

4、黄豆和蜂蜜也不宜同食

黄豆和蜂蜜同食会形成沉淀,多食会轻微中毒。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