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胎宝妈该如何度过产后抑郁期?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07 12:11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产妇越来越多,随之产后抑郁患者人数也明显增加。那么,二胎宝妈该如何度过产后抑郁期呢?

一、真正重视产后抑郁期

产后抑郁是一个很严重的疾病,严重者会危及生命,患者及家属切不可掉以轻心。产后抑郁主要表现是情绪比较低落、情绪骤起骤落、莫名的伤心、有伤害自己甚至伤害孩子的意识和行为、食欲下降、失眠、发脾气等,通常会被家人忽略,以为是简单的情绪问题,一旦放任发展,可能最后会发生自杀等不可预知的情况。

二、安全度过产后抑郁期

二胎妈妈更易患上产后抑郁的原因:第一,产后休息不好。第二:有了一胎经验后缺少家人支持等。第三:婆媳关系处理不好。第四:宝宝性别不如家人心愿,家人不理解、不体贴甚至责骂等。只有找出不开心的原因,对症下药,解开心结,才能重新快乐起来。具体注意以下事项:

1、注意休息。产后的女人最缺觉,所以尽可能找时间补觉。宝宝白天也会睡大觉,所以妈妈也要跟着孩子尽可能多的补补觉。

2、尽情的发泄。如果有不满的地方,不要把委屈憋在心里,要学会自我疏导,要及时找人聊天,家人、朋友、闺蜜都可以,把难过通通说出来,只有排空心里的负担,才能战胜产后抑郁这个大魔头。

3、适度运动。运动可以很好的缓解压力,可以进行一些温和的运动。如出门散散步、做做伸展运动等,让自己的心情好起来。

4、注意饮食。饮食也是一个平衡心情的要点,因此一定要注意摄取营养、均衡的饮食,以缓解疲劳和饥饿。

5、发挥丈夫的作用。丈夫的作用很关键,分娩后,丈夫一定要注意帮忙处理诸多问题,如婆媳关系、育儿等,充分展现自己的关心和爱护。

6、如果宝妈产后抑郁严重,不能自拔,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遵医嘱服用药物治疗,以免贻误病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