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酸辣鸡杂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27 08:58

文章导读

孕妇们就最好还是不要去吃酸辣鸡杂的,因为这种食物的话吃起来还是比较辛辣刺激性的,这样的话就会导致孕妇们非常的容易出现便秘的问题,从而使得怀孕变得不是那么顺利的,不光只是酸辣鸡杂是不能够去吃的,就连驴肉和兔肉等一系列肉类食物都是不能够去吃的,这些是会对怀孕不利的。

孕妇可以吃酸辣鸡杂吗

1.大麦芽

根据前人经验,妇人怀孕期间忌食大麦芽。如《本草正》中说:麦芽,女子有胎妊者不宜多服。亦善催生落胎。《药品化义》亦云:凡痰火哮喘及孕妇、切不可用麦芽。

2.燕麦

有滑肠和下行之力,故有一定的催产作用,怀孕之妇当忌食为妥。

3.薏苡仁

根据古代医家经验,怀孕妇女忌食为妥。《饮食须知》中说:以其性善者下也,妊妇食之坠胎。清代食医王孟英亦告诫:苡仁性专下达,孕妇忌之。《本草经疏》中还明言:妊娠禁用。

4.驴

性平,味酸甘,虽有补血益气作用,但根据前人经验,怀孕妇女应当忌食驴肉。如《日用本草》中记载:驴肉,妊妇食之难产。

孕妇可以吃酸辣鸡杂吗

5.兔肉

性凉,能凉血活血,又易损人阳气,故怀孕之人忌食之。如清代食医王孟英在《随息居饮食谱》中说:兔肉甘冷,凉血,多食损元阳,孕妇尤忌。

6.麻雀肉

中医认为,雀能壮阳,兴阳事。《随息居饮食谱》中说:雀肉,阴虚内热及孕妇忌食。《饮食须知》亦云:妊妇食雀肉饮酒,令于多淫。多食雀脑,动胎气,令子雀目。因此,怀孕之人,雀肉与雀脑均忌多食。

7.鳗鲡

俗称白鳝。性平,味甘,能补虚弱,同时又属一种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宋代医家认为鳗鲡鱼会动风。清代食医王士雄也认为多食助热发病。《随息居饮食谱》中指出:孕妇忌之。恐其有肥腻生痰,助热动风,有损胎气之弊。

孕妇可以吃酸辣鸡杂吗

8.山楂

俗称棠株、山里红。由于它能活血化瘀、消积破气,故对怀孕妇人的胎孕极为不利,甚至会引起流产。所以,孕妇切忌食用。

9.马齿苋

又称马齿菜。其性寒滑,故怀孕早期,利肠滑胎。近代临床实践认为马齿苋能使子宫平滑肌收缩。所以,孕妇忌吃马齿苋,但在临产前又属例外,多食马齿苋,反而有利于顺产。

10.木耳菜

又称滑腹莱、落葵、西洋菜。性属寒滑,有滑利凉血之弊。如《南宁市药物志》中告诫:孕妇忌服。尤其是在怀孕早期以及有习惯性流产(即中医所说滑胎)的孕妇,更应忌食之。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