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扇贝怎样保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21 14:22

文章导读

扇贝的产量还是很大的,所以我们看到市场上的扇贝价值并不是很高,大部分的人都有能力消费,尤其是在扇贝最肥的季节里,很多人会大量购买保存起来慢慢享用,但是扇贝怎样保存_扇贝肉怎么保存呢?一般来说,把肉晒干后再保存会存放很长的时间;也有的人会用盐腌一下后再保存,都是很不错的方法。

扇贝怎样保存

扇贝怎么保存

购买扇贝后,要留意保存方法,以免保存不当令干贝变质。中国扇贝一般不够干爽,一定要尽快存放入电冰箱中,而存放扇贝的胶袋一经开封,便会失去密封功能,故应先把剩余的干贝放入密实袋中,再放入电冰箱。

味道香浓的日本宗谷扇贝较多盐分,不宜接触水分,以免变质。存放扇贝的胶袋开封后,最好先把剩余的扇贝放入密实袋中,然后再放入电冰箱。味道清甜的日本青森干贝盐分较少,可以放置于密封的器皿,例如玻璃瓶之中,再存放在阳光直射不到的地方,或放入电冰箱亦可。

扇贝的营养价值

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

扇贝的功效与作用

健脑

扇贝富含碳水化合物,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

扇贝怎样保存

健脾和胃

扇贝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暖胃,治疗胃寒症。

养颜护肤

扇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抑制皮肤衰老、防止色素沉着。驱除因皮肤过敏或是感染而引起的皮肤干燥和瘙痒等皮肤损害。

抑癌抗瘤

扇贝具有效预防癌症,降低癌变的发生率。延缓和抑制癌细胞生长、扩散。使癌细胞退化、萎缩。

扇贝怎样保存

扇贝的选购方法

活养扇贝

首先应选择外壳颜色比较一致且有光泽、大小均匀的扇贝,不能选太小的,否则因肉少而食用价值不大;然后看其壳是否张开,活扇贝受外力影响会闭合,而张开后不能合上的为死扇贝,不能选用。

冰鲜扇贝

冰鲜扇贝在选购时首先要看其外观是否洁白,然后是看其解冻后,纯扇贝肉的出品率、颗粒的大小及均匀程度,碎的是否多及新鲜程度,才能决定是否选用。一般出品率在70%左右,色洁白、颗粒大且饱满,新鲜度高、无碎粒,或每500克不超过10颗碎粒的冰鲜扇贝,为合格品。

我们通过文章清楚了扇贝怎么保存以后,相信大家对于扇贝的使用方式了解的更多了,爱吃扇贝的人要注意,这款美食是可以大量吃的哟,这款美食是属于海鲜类的美食,所以对于爱吃的人来说是比较好的美食,但是对于海鲜过敏的人来说不适合经常吃。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